麒麟软件应邀出席第57届中国高博会 麒麟工坊案例获奖
2022-08-12 麒麟软件

8月4日-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西安成功举办,麒麟软件受邀出席。期间,麒麟软件高级副总裁张娜应邀出席并做主题报告,麒麟工坊信创产教融合案例荣获“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奖。

高博会期间,第一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成功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玉光,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出席大会并致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主旨报告。麒麟软件高级副总裁张娜应邀出席“共创行动”主题分论坛,并做《麒麟遨天 育才铸魂——麒麟工坊助力高校学生实践能力提升》主题报告。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启动了以育人为核心的“共创行动”,行动旨在持续深入推进校企开放协同,一方面倡议用人机构参与“+共创行动”,另一方面倡议高校参与“共创行动+”。行动获得十多家国家一级企业协会、行业学会响应,麒麟软件也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

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联合麒麟软件开展“百城百万”操作系统培训专项行动“麒麟工坊”实训基地共建工作,将面向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共建50个示范性“麒麟工坊”实训基地。未来,麒麟软件将以“麒麟工坊”实训基地共建为载体,积极响应并落实“+共创行动”。

此外,高博会期间,以“产教融合育人才 校企合作稳就业”为主题的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召开。会上,麒麟工坊“信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探索与实践—麒麟软件&天津科技大学适配实训营”案例荣获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奖。

麒麟软件教育发展中心副总经理杭斯乔出席并领奖

本届高博会共有300余名高校领导、千余所高校、千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已成为展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和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国家名片,此次受邀参展是对麒麟软件推动产教融合和就业育人工作的高度肯定。未来,麒麟软件将秉持更科学的产教融合方式,探索更落地的校企合作机制,联合各大院校进一步完善特色化关键基础软件人才培养模式,创建出更具创新性、特色化、可复制的校企合作新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