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赋能制造 数字驱动转型” 百信亮相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
2022-08-10 百信信息

7月27日,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20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在重庆召开。本次大会以“软件赋能制造,数字驱动转型”为主题,聚焦我国工业软件创新与应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热点议题。

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百信)应邀参加大会,百信重庆区域总经理尤昕与中科计算技术西部研究院的相关领导携手出席大会,并与重庆市签约落地“百信工业信创项目”。

大会现场发布《中国工业软件生态合作共同宣言》,与包含百信在内的软硬件领军企业签约32个重点项目。大会同期还举行了工业软件技术发展及生态合作、工业软件赋能汽车数字化转型等主题论坛。

工业软件是我国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也是企业生产高精尖产品的前提。目前,工业软件产业链的上中游仍由国外企业占据主导地位,随着越来越多针对性强、支持力大的政策出台,我国工业软件将从高速增长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日益呈现出“融合应用”、“软硬并重”的发展格局,迎来了“弯道超车”的发展机遇。

百信坚持软件和硬件并重发展的路线,利用国产替代技术的工业级算力设备,助力软硬件融合优化,支撑支持国产自主工业软件的应用和发展,打造软硬件一体化的研发制造体系,实现软硬件的集成耦合,推动人工智能数字孪生虚拟现实等领域新兴国产自主技术的成果转化与行业应用。

百信将以此为契机,在重庆投资建设集办公、研发、培训、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百信西南国际总部基地,并将之打造为西南地区信创技术和智能制造的标杆园区。

百信立足国产计算芯片体系,在重庆开展研发制造各类工业等级的服务器、边缘计算设备、AI算力设备和物联网设备;组织工业级应用的生态构建,开拓智慧城市与智能制造等新兴领域。未来将积极推进自主信息技术产业的补链强链,为我国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