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助推智慧能源发展 东方通出席2022综合智慧能源大会
2022-08-10 东方通

近日,由“中国综合智慧能源平台组织联合体”(Alliance-6,简称A6)主办的 “2022综合智慧能源大会暨优秀项目案例发布会”在山东烟台召开,并于会上发布《综合智慧能源优秀项目案例集(2022)》。烟台市发改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能源电力行业投资主体、建设和运行单位、研究设计单位、高校、地方企业等近500名代表现场参会,东方通作为中间件领域领导者受邀参会,技术咨询部总经理李蕾、企业行业部总经理田野出席会议,与现场领导、专家、用户等嘉宾共同探讨智慧能源发展机遇。会议在新华社客户端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线上观看人次逾百万。

据了解,A6联合体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综合智慧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配售电研究中心、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区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慧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华环保联合会能源环境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低碳用能与智能电力专业委员会等能源行业杰出的协会、联盟组织联合组成,此次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安全新战略,进一步发展综合智慧能源,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对此,技术咨询部李蕾总经理在发言中,聚焦智慧能源建设,围绕综合能源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分享了国产中间件技术、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和信息安全等技术在创新能源基建的实施路径,为构建能源领域数字新基建提供了定制化解决方案。

在圆桌论坛环节,企业行业部总经理田野在智慧能源+数字新基建技术创新的圆桌对话中,也与各位嘉宾展开了深入讨论,对如何以基础软件创新赋能智慧能源发展展开论述。会议还探讨了配用电深度融合、实时工业智能、数智变电站、数字新型配电系统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以此推动智慧用能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和新设备的有效融合及体系建设,促进能源绿色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和发展。

数字技术在能源革命战略中正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引领能源产业变革的原动力。通过数字化赋能,可以提升管理效率和生产效率,加速绿色低碳转型。东方通作为信息安全领域企业,将紧密结合能源行业用户需求,持续加强在能源电力等行业的技术创新,并协同产业上下游企业共同推动智慧用能业态建设,为助力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