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数字经济新生态 东方通支持基础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2-08-10 东方通

7月29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基础软件创新发展论坛在经开区国家信创园成功举行,政府主管部门代表、基础软件企业负责人、权威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以“培育基础软件生态、构筑数字经济底座”为主题,开展多维度、深层次、高水平对话交流,解读时代机遇,共绘基础软件创新发展蓝图。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二级巡视员王少朋、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广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力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论坛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经开区国家信创园、北京通明湖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心、北京信息化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北京赛昇计世资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东方通等企业支持举办,旨在为国内基础软件创新发展献计献策,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全方位赋能,论坛以“线下论坛+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共计320万人次观看直播。

论坛设置主旨发言、主题演讲及圆桌论坛环节。受邀嘉宾来自于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及企业精英等,聚焦基础软件产业的新特点、新趋势、新风向,从产业发展宏观环境、当前发展现状及市场新趋势等分享了各自的见解与看法。东方通执行副总裁兼中间件业务群总经理李利军受邀参加主题演讲,分享了中间件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础支撑与纽带作用以及未来产业发展趋势。

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数字经济日益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李利军总表示,数据库、中间件、操作系统并称为三驾马车,是指三匹马共同拉动一辆承载用户价值的马车,三者密不可分,因此东方通一直积极推动生态建设,共同助力数字经济的价值落地。作为中间件领域的开拓者、领导者,东方通一直坚持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以优质产品、成熟解决方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能力与价值,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科技力量,为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不断赋能。

此外,论坛上发布了“新一代数字办公安全创新方案”、通明湖信创园创新成果、“2022年数字经济形势研判”等系列成果,同时联合产业侧力量共同发起“软件强基合作倡议”,进一步凝聚共识,全力构建以软件强基为抓手推动发展的战略版图,为推动我国基础软件产业迈上新的台阶、扎实推进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做大注入澎湃动力。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自主创新的基础软件产业发展任重而道远,东方通此次作为基础创新发展论坛支持单位,希望通过推动基础创新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助力凝聚产业声音,加强扩大产业生态合作,为推动软件基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构建更加完善的生态体系,深化服务能力,共筑数字经济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