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膺“领军企业”称号 东方通出席第五届中国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会
2022-08-09 东方通

由中国信息协会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围绕“数字新经济 信创新动能”的主题,深入探讨新基建战略下的信创产业发展的新特点、新形势,共同研究关键信息技术创新的机遇与发展方向。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地方政府、中央企业、地方国企、行业重点企业、科研院所、社会团体、行业组织、平台机构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东方通受邀参会,荣膺“2022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榜·信创领军企业”称号,同时,东方通资深专家、技术咨询总监曾鹏冰在现场发表关于国产中间件助力党政行业数字化转型相关演讲。

会上,各界嘉宾领导对当前信创产业的发展态势表示了信心,通过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锻长板、补短板取得了很大进展,我国核心技术迅速提升,使数字经济发展得到了越来越强大的支撑;同时各相关部门领导分享了当前信创产业在关键领域落地的具体实践、紧扣十四五国家信息化发展规划,阐述了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曾鹏冰总监在其演讲中,详细阐述了中间件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对于当前政企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价值,同时分享了东方通在信创领域关于中间件的实践案例。作为中间件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导者,东方通持续发力中间件产品的研发和推广,Tong系列中间件已经成为东方通的重点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且产品已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打造出成熟的组合式方案,在政务金融交通运营商、军工能源等行业交付了众多成功案例,特别是在政务领域,具有国家、省、区县等众多案例,有力支撑了政务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行业用户的常态化选项。

当前,东方通已连续15年市场占有率居国产中间件厂商首位,不断引领中国中间件的发展与创新,始终致力于突破核心关键技术,与2000多家合作伙伴携手打造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同时积极承担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研制任务,参与百余项标准的制定,服务和推动关键行业领域的建设与发展。

着眼数字化发展新形势,东方通沉淀“安全+”、“数据+”和“智慧+”三大产品体系,提供自主、高效的中间件、数据中台、网络信息安全、5G创新应用、智慧应急、工业互联网等产品和解决方案。未来,东方通也将秉承“构建安全科学的数字世界”理念,紧跟国家信创产业发展战略,持续开拓创新,提供多领域、多层次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与更多用户、伙伴共同繁荣产业发展生态,为保障国家关键信息与基础设施安全、数字经济稳健发展持续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