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腾出席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云生态大会 携手中国电信共铸国云
    2022-08-05 飞腾

    7月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云生态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由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电信、中国电科、中国电子联合主办,以“共铸国云,智领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云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构建开放共赢的云生态,聚力打造安全可信的云计算信息基础设施。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电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锡明出席会议。

    云生态大会今年首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要议程包括高峰论坛、重点论坛、云生态成果展等内容。飞腾公司副总经理王瑞彬受邀出席高峰论坛,参与中国电信“云计算共同体”成立仪式和“同心携手”签约仪式。飞腾将与中国电信一同推进云计算领域的创新与应用,共享云计算快速增长的红利,共创云计算的新未来、新格局。

    飞腾公司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杨威博士受邀出席技术论坛的圆桌论坛环节,与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助力国云发展。他表示,飞腾愿与天翼云展开全面生态战略合作,携手实现国家云发展目标。今年,飞腾已入围中国电信 PC 集采、服务器集采,与天翼云在飞腾开放实验室进行了基于 S2500 的深度适配优化工作,取得良好合作开端。未来,飞腾将持续推进芯片深度适配和需求导入工作,第一时间开展飞腾腾云 S5000 服务器芯片的应用,并联合探索下一代芯片的需求定义;飞腾将支持天翼云打造基于自主算力底座的定制化服务器、云电脑、SDWAN CPE、智能网卡,以及探索云数据中心建设的新范式 DPU 的联合研发;飞腾也将积极引导 4400 余家生态伙伴加速与天翼云生态的融合,推动各行业生态伙伴在双方平台的生态适配、解决方案打造和项目落地。

    飞腾还参与了天翼云 Open API 平台发布仪式,并成为天翼云首批技术生态合作伙伴。飞腾相信,通过与包括天翼云在内的云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协力前行,必将加速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