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思电子受邀参加2022中国算力大会
    2022-08-05 神思电子

    7月30日上午,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济南开幕。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算赋百业·力导未来”为主题,是首个算力领域的国家级会议。大会突出创新、融合、绿色三大理念,旨在展示我国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最新成果,搭建政产学研对接平台,加强国内外算力技术和产业交流合作,推动算力赋能千行百业,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大会共设置“算力筑基”、“算力赋能”两大主论坛、一场成果发布会、27场分论坛以及算力成果展。神思电子受邀参加“昇腾鲲鹏生态”分论坛、“算力赋能综合交通”分论坛、“中国算谷建设”分论坛。

    “昇腾鲲鹏生态”分论坛,神思电子作为华为昇腾万里伙伴上台接受授牌。作为扎根于泉城的昇腾计算产业伙伴,神思电子基于华为Atlas打造的边缘计算智能视频分析已进行场景化应用,下一步将继续基于Atlas500芯片有针对性地开发视频分析算法模型,为行业客户提供自主可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算力赋能综合交通”分论坛,神思电子参与协办。神思电子技术研究院院长许野平作为演讲嘉宾作《算力驱动未来,AI引领时代》主题报告,重点分享公司远距离、大场景、全天候铁路智能视频监控技术研究与突破。本系统通过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试用考核、检测检验,通过成果鉴定,达到“路内领先”水平。经过长期跟踪测试和技术迭代,目前该系统的误报频次已经能够达到0.001条/公里·小时的行业标准要求。

    “中国算谷建设”分论坛,神思电子技术研究院院长许野平作为演讲嘉宾作《基于边缘计算的远场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及应用》主题报告,在WideVision远场视频识别系统,复杂场景弱目标识别技术,高性能、轻算力建模技术等方面剖析大算力支持下的新一代机器视觉技术,并介绍了神思电子利用该技术在铁路沿线、动车所、存车场、黄河大桥、天然气管道等场景的落地应用。

    当前,算力应用的新业态新模式正加速涌现,算力深度融入制造、交通、教育金融等行业,为各行业各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站在算力时代新起点,神思电子作为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军企业之一,将推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助力山东加快构建算力产业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