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laxybase亮相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
    2022-08-05 创邻科技

    7月29日,以“数智化 场景化 产业化”为主题的“2022年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探讨产业互联网的创新、融合和变革,全面助力产业互联网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邻科技CEO张晨博士受邀出席并发表《图数据库——产业互联的数字化基建》主题演讲,介绍了图数据库在赋能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方面的思考,表达了和广大行业伙伴共同前行,助力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愿景。

    趋势解读,图技术打造产业互联网数智底座

    近年来,产业互联网蓬勃发展。各行各业正不断通过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赋能企业“销供产”全价值链互联化,从而实现对产业链信息、资源、资金的有效整合,提升行业运行效率。而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上下游产业生态的链接,离不开对跨企业、跨部门行业数据的关联融通和深度洞察,对企业高效处理多源异构数据、进行关联挖掘与分析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图数据库,以其高效的关联关系分析及处理能力著称,相较于传统数据库,在复杂关联关系处理性能上有千倍提升,是产业互联网全新数字化底座的关键技术。

    行业纵深,共享多元领域应用可能

    图技术面向天然具有网络拓扑结构或者关系的场景,能够更迅速打通产业链条上下端,大大提升关联数据分析效率,提升企业的综合决策能力,增强企业竞争力。论坛上,张晨博士结合目前创邻服务的客户案例,为与会嘉宾分享图技术的应用场景及市场前景。比如,在供应链管理中,图数据库能够有效解决供应链复杂、企业响应不及时的问题,建立直观的供应链模型,迅速判断生产事故影响范围、快速完成产品溯源、灵活配置生产计划。除此之外,图技术还能够赋能金融能源、工业等领域,促进行业变革。

    产业互联,创邻先行

    创邻科技作为国内首家全自主可控的商业图平台供应商,始终保持对前沿技术的不懈追求,领航技术创新及应用。论坛上,张晨博士也为大家重点介绍创邻核心产品Galaxybase原生高性能图平台,分享产品在处理海量数据深链查询及关联挖掘性能上的突破,与传统关系型数据库的优势对比,以及在多项世界纪录上的创新成果。同时,通过“Graph+X”图智能生态合作计划,创邻科技正不断构建持续发展、合作共赢的图技术领域生态圈,实现“一个技术平台+多场景行业应用”技术方案体系,让创新技术踏实落地,真正赋能产业互联网数字化升级。

    展望未来,创邻科技将保持技术革新的初心,挖掘图技术的应用场景,用数字实力打造更高质量的生态经济,一起为产业物联网的创新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