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方健数成为福建省大数据集团行业大数据开发与治理生态合作伙伴
2022-08-05 翼方健数

7月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推动福建省数字经济要素集聚,加速育成产业高地,全面助力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福建省人民政府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举办“放飞数字梦想”福建省数据要素与数字生态大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长乐区人民政府承办。福建省大数据公司董事长林欣郁出席会议。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致力于充分发挥平台功能,聚焦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围绕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治理等领域开展专题演讲和项目签约,进一步推动数据招商、推进数据资源化价值化,加快培育福建省数据要素市场。

在会上,福建省大数据交易中心揭牌成立,大数据交易平台启动上线,并实现首批交易。同时,翼方健数正式成为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行业(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应急、交通、生态、住建、人社、医疗健康、民政、卫健、水利、自然资源、司法、教育、海洋渔业等)大数据开发与治理生态合作伙伴。

翼方健数CEO罗震、厦门子公司总经理洪学勤出席千亿签约仪式。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助力福建省数字经济生态建设。

翼方健数CEO罗震出席千亿签约仪式(左三)

当前,数据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生态的核心经济资源和基本生产要素。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建立健全数据安全、权利保护、跨境传输管理、交易流通、开放共享、安全认证等基础制度和标准规范,成为加快构建数字经济生态的迫切需求。

隐私安全计算将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在特定的信任假设下,在保护数据所隐含的隐私和机密,避免数据资产的流失、转移和失控的前提下,通过授权使用,完成计算结果和数据价值的输出,从而为数据流通提供合规和法律层面的抓手,让不同城市、不同部门既能管好自己的数据,又能打通数据、共同协作。隐私安全计算让数据要素在技术层面变得可用可扩展,成为数字经济生态发展的底座和基础设施。

依托于自主研发的隐私安全计算平台翼数坊XDP平台,翼方健数为数据建立全程溯源机制,数据的处理、计算全流程对客户透明可验证,在全链路的隐私安全保护下,最大程度解锁数据价值。翼方健数通过完备的技术矩阵以及对不同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理解,不分享原始数据,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输出数据价值,打造数据生态,搭建数据要素与数据价值间的桥梁。

此次翼方健数签约千亿生态,是福建省政府以及行业市场对翼方健数技术实力的肯定。未来,翼方健数将持续专注在隐私安全计算的技术创新和供给、翼数坊XDP平台的开放应用和赋能,探索大数据资源合规交易、有序流通及高效利用,助力福建打造全国大数据交易流通体制机制与应用服务高地,推动福建省各行各业的数字经济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