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集团与“数字中国”同行 以开放融合助推数字底座新发展
2022-08-03 新华三

7月22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作为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也同步启幕。当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举行了“智·行中国2022——开放融合,助推数字底座新发展”论坛,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长远,福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叶谊,鼓楼区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柳向阳等政府领导、运营商行业领袖、技术专家莅临参会,在“数字中国”国家战略引领下,围绕“东数西算”国家工程,共商算网融合的创新趋势,分享重构数字底座的前沿技术,探讨政企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之道。

聚焦算网一体化,做“东数西算”的筑基者

迈进“十四五”,“数字中国”的建设进一步叠加、放大、倍增了数字化技术创新带来的变革作用。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表示,面向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福建将把数字化建设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战略工程,以更加开放、融合的胸怀,与新华三集团等更多数字化企业携手同行,让数字化创新融入福建社会治理、产业发展、居民生活的各个层面,共同构建驱动创新的数字底座。

新华三集团福建代表处总经理 张栋

会上,新华三集团福建代表处总经理张栋在致辞中表示,新华三扎根福建近20年,全程参与了福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建设。面对波澜壮阔的数字时代,新华三将积极把握数字化变革的广泛机遇,积极参与“数字福建”的布局和建设。以“智行”之道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协同发展,让数字化创新真正在行业场景中释放数据价值,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数字中国”的建设中,“算力网络”是“东数西算”的坚实底座,更是三大运营商未来演进的重要方向。新华三集团运营商事业部技术总监陈峰表示,新华三正聚焦泛在协同、融合统一和一体内生三大阶段的需求,能以“算网大脑”为核心,实现算力、网络、安全、智慧、应用的全面融合创新,提供典型的算网一体化服务。同时新华三更携手运营商全面推动算网融合,赋能“东数西算”的加速推进。

融合创新,赋能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践行“双碳”战略的先行者,新华三集团详细分享了如何运用液冷等技术推进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能力。在网络方面,新华三也分享了在5G规模部署上5G扩皮小站、5G扩展型皮基站等端到端能力,全面推动5G与新应用、新场景的融合创新。

在“十四五”新时期,行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速,已迈入“深水区”。会上,新华三详细介绍了如何秉持“行业赋能+技术赋能”的创新方法论,以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园区等推动垂直行业转型升级,真正让创新技术融入社会发展各个层面,让更多人享受到了数字化的红利。并围绕数据为核心介绍了新华三全栈式数据库产品线,已累计服务300余家大中型行业用户,提升6倍投产速度、降低50%成本。

互动创新展区,眺望“数字中国”的美好未来

此外,在论坛现场,新华三集团还设立互动体验展区,全面展示了新华三数字化转型全栈能力,解读了以“云智原生”战略为引领,助力运营商打造智能化综合性数字基础设施,共同赋能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领先实力和典范实践。

如今,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正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将继续推进“云智原生”战略的深化,以“数字大脑”全栈能力为基石,为“数字中国”的推进构筑算网融合的新一代数字底座,以数据为要素,以智能为引擎,为中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