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岳天成亮相2022CPEM高峰论坛 全力拥抱电网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2-08-03 神州泰岳

7月21日,由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以及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11届中国电力设备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高峰论坛暨展示会(以下简称“2022 CPEM高峰论坛”)在江苏常州盛大开幕。神州泰岳旗下泰岳天成携远程智能巡视系统、变电在线智能监测系统以及全线硬件产品亮相本次展会,以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助推电网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2 CPEM高峰论坛以“设备更智能,运检更高效,电网更可靠”为主题,聚焦电力设备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深度推动行业技术学术交流,促进行业企业升级转型。本次论坛共设置两大主会场,开设60多场专题报告,汇集了行业近百家优秀解决方案/技术提供商,论坛内容覆盖输、变、配电网智能运维、设备智能管理全产业链。

泰岳天成展位照片

随着智能化装备及技术应用进一步深化,电网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快,未来电网“少人化、智能化”的趋势愈发明显。为此,泰岳天成团队自主研发并推出了远程智能巡视系统、变电在线智能监测系统以及自研变电监测数据接入设备、汇聚设备等多个行业精品设备,助力电网数字化转型目标加速实现。

远程智能巡视系统

为适应无人化、少人化的变电站运维“新”模式,泰岳天成远程智能巡视应运而生。该系统利用图像识别、边缘计算等技术手段可对变电站设备、建筑物进行智能立体巡视,实时采集目标信息,并自动生成巡检报告。系统通过巡视数据类型扩展、非同源分析强化、变电业务指导算法、智能联动扩展四大功能优势,构建模块化、一体化的智能巡视业务体系,真正实现对站内人工巡检的有效替代,助力智慧运维。

变电在线智能监测系统

面对电力业务中存在的“数据烟囱“林立,数据不互通、难共享;监测数据仍以单点阈值告警为主,应用成效尚未显现;监测装置可靠性不足,漏警、虚警普遍存在,缺乏统一管理手段的三大痼疾,泰岳天成变电智能在线监测系统积极应对,安全可靠。该系统集多传感器海量感知数据、多厂商专业分析服务、状态多元评估模型以及智能算法迭代训练等能力于一体,实现变电站设备状态实时感知、设备健康状态评估、告警业务闭环处置、多源数据整合分析等智能化应用,构建设备状态全景化、数据分析智能化、设备管理精益化、价值共建共享化的电网设备管理新格局。

核心产品 精彩亮相

泰岳天成通过多年自主研发,拥有了完整的产品体系,本次大会将众多终端感知设备、站控层装置设备亮相展示。

未来,泰岳天成将不断深化探索变电站领域的智能化产品研发,将数字技术与电网需求相融合,持续输出自主研发软硬件系列产品,在集控系统、智能巡视、状态监测等专业领域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助力设备数字化及运维智能化建设,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