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睿数据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把工厂“搬”到了云上
2022-08-03 柏睿数据

7月28日,为期3天的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启幕。这场数字经济领域的重大盛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柏睿数据作为用智能数据算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企业,携最新产品「柏睿数字云工厂」亮相本届大会,为现场观众带来全新的数字体验。柏睿数据总裁梁雪青、副总裁李远志出席活动。

此次大会受到多方关注,集聚全球友好国家使节、数字城市代表、数字经济院士专家、企业领袖等,探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展示全球先进数字技术及产品。

·「柏睿数字云工厂」新品展出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设置了数字经济精品展,遴选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独角兽、行业细分赛道领军企业参与展出,彰显全球未来数字经济产业核心力量。

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影响人们的生活。此次活动上,柏睿数据展示了多款产品,如柏睿数字云工厂、柏睿街乡精细化治理数据通、柏睿分布式内存数据库RapidsDB等,大放异彩,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关注。柏睿数字云工厂更是成为了本次展出的一大亮点。

互联网和云计算潮流下,随着网络互连设备与传感器的大量应用与5G网络引入,为现实世界的基础设施创造数字孪生成为可能,推动元宇宙从概念走向现实。

在工业领域,从工业自动化到工业数字化是一个从二维到三维的过程,工业元宇宙更进一步将工业从物理现实搬到了计算机上,打造出一个实时仿真交互环境。

柏睿数字云工厂正是工业元宇宙的创新落地。在制造工序中,传感器数量急剧攀升,高达10万个甚至上百万个,它们的刷新频率极高,每秒可达15次。传统数据库完全无法承受这样的高通量的数据刷新,实时分析更是无从谈起。面对这一挑战,以柏睿数据内存分布式数据库RapidsDB为代表的基于全内存的分布式实时分析数据库成为破局利器,作为数字云工厂以及工业元宇宙的核心基础设施,正以强大的算力支撑数字云工厂和现实空间的低延时连接,形成全新的智能制造和服务体系,达到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高效协同的效果与目标,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首次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柏睿数字云工厂」,是基于行业和地方产业的需求,分析共性生产环节和标准,根据产品特性,建设的以机器人生产+自动化系统集成+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算力中心的共享加工中心。中心针对目前国内制造型企业的实际生产需求,设计数十种类别的单体工作站集成方案,设立机器人工作站超市,客户可以在该“超市”内挑选出适合自己的方案,有利于客户直观理解“智改+数转”的概念,实现远程指导生产过程,解放劳动力,有效降本增效,提升制造型企业的自动化水平,助力制造业迈向工业4.0。

作为“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坚者、工信部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柏睿数据深耕数据价值变现,厚植数据库核心技术,继在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发布国内首创硬件加速数据库操作“数据库加速&安全卡”,填补中国数据库加速领域的空白后,自主创新产品矩阵再次升级,引燃行业加速引擎。

此次柏睿数据展出的产品,集中展示了柏睿数据行业领先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描绘了为数字经济赋能的美好前景。柏睿数据总裁梁雪青女士表示:“数字经济时代,盘活数据十分重要,我们凭借自主创新技术,突破技术瓶颈,筑牢中国数字技术基座,为促进工业4.0发展贡献力量。”

·入围「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示范案例」

本届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设置了多场高端会议,作为大会唯一的人工智能专场论坛,人工智能驱动未来产业论坛发布了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案例,关联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多个应用场景。

柏睿数据所申报的示范案例「柏睿数据智能海关监管平台」,凭借成熟的自研技术与可观的项目收益、高度可复制性通过专家组评审,成为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案例。

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柏睿数据作为以数据库为核心的“Data+AI”数据智能基础软件公司,凭借自研技术,已形成覆盖工业互联网、政务运营商能源金融等多个领域的产品方案,拥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高含金量自主专利68项,其中国内专利54项,美国专利4项,PCT国际专利10项。

未来,柏睿数据将继续利用技术优势,围绕发展战略,以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中国打造世界领先水平数字经济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