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字认证受邀出席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 论道数字安全
    2022-08-03 数字认证

    “数字桥梁跨越喜马拉雅”,是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设在拉萨分会场的主题,寓意借助数字经济大会平台力量,搭建从首都北京到西藏拉萨乃至辐射南亚次大陆的数字桥梁,打造环喜马拉雅经济带。

    7月28日,这场由拉萨市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网信办、西藏自治区发改委等部门共同举办的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与北京主会场大会同步开启,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数字认证)受邀亮相。当天,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普布顿珠莅临数字认证展台参观指导,并听取了数字认证有关护航数字经济安全、稳定、高效发展的成果介绍。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普布顿珠
    莅临数字认证展台参观指导

    在29日召开的数字安全平行论坛上,数字认证夏冰冰博士以“推进密码技术应用,护航数字经济安全”为题,同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

    谈及数字经济、数字信任与密码应用的关系,夏博士解释道:“信任是网络秩序的基石,数字交互的基础和前提,是数字经济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润滑剂’。”从构成要素来看,数字信任涵盖了身份的可信、数据的可信与行为的可信。这其中,密码技术发挥了关键作用:让身份的真实性,数据在传输、存储、使用等环节中的机密性与完整性,行为的不可否认性获得充分保障。可以说,密码技术构筑了数字经济的安全底座,密码应用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因此更加突出。

    密码应用与业务、数据高度相关,密码应用建设、测评工作与业务特点、业务逻辑的结合也就更为密切。数字认证作为国家密评标准制定的牵头单位,对于密码应用建设工作有着深切体会:如今单纯的“堆设备”已不再奏效,建议在密码应用建设项目立项之前完成“三步走”,即厘清系统保护对象、确定密码应用需求、设计密码解决方案,以便于高效推进密码应用的合规性、正确性与有效性。

    当前,西藏自治区紧抓“数字机遇”,加速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加快融入“东数西算”布局。数字认证将着力发挥在密码领域积累的实践经验,为“数字桥梁跨越喜马拉雅”构建数字信任体系、适配云计算环境的新型密码基础设施等全方位数字安全基础支撑,筑牢安全底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