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认证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共谱数字政府新篇章
2022-08-03 数字认证

7月23-24日,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圆满举行。本届峰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认证”)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以下简称“武汉网安基地”)共同亮相本次峰会,全方位展示了数字认证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的创新成果和最新解决方案。

湖北省相关领导参观武汉网安基地(数字认证)展台

本次峰会举办期间,数字认证多款解决方案都受到参观嘉宾的广泛关注,其中以企业云章解决方案最为抢眼。众所周知,在数字政府信任体系的基础设施中,企业云章是重要一环,实现电子签章管理和使用的“企业云章平台”也已成为我国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数字认证能够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电子印章的统一管理和各类用章业务事项办理中的电子签署服务:

截止2022年

数字认证助力北京、深圳、广西、青海、西藏等省市地区建设企业云章平台,先后有60万+企业获取400万+电子印章,不仅满足了各类数字政府业务在身份可信、行为可信、信任传递等方面的需求,更大地推动了政务机构便民惠企服务的深入开展。

数字认证深耕政务领域近二十年,一直积极助力国家政务信息化建设。如今数字认证已经覆盖了政府服务、财税、教育、司法、民政、不动产交易、航空、铁路、海事、公路等数十个政务领域,服务全国30多个省份、超过500家政务客户。如今,随着数字认证的探索创新,不仅让数字政府建设落到实处,更有助于数字经济的繁荣发展。

数字认证认为,我国数字政府建设已经进入快车道,构建配套的信任体系具有关键性、战略性作用。未来,数字认证将积极构建数字政府信任体系,为数字政府业务的安全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