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云捷迅受邀参加第一届集成电路产学研融合交流会
    2022-08-02 海云捷迅

    7月7日,为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建合作交流平台,共享基础设施,对接课题项目人才,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探索跨地域、跨学科、跨高校、跨行业新型举国体制,解决“卡脖子”问题,第一届集成电路产学研融合交流会在西永微电园举行。重庆海云捷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征宇先生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据悉,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庞思平,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杨莉,西永微电园公司董事长吴道藩,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颖,北理工重庆微电子研究院院长谢会开,西安电子科大重研院院长刘帘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微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吴开拓以及数十家集成电路企业等相关负责人近百名政产学研资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分享园区产学研融合三年多来取得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成果。

    重庆海云捷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征宇受邀出席,代表执行承办方发布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成果及转化措施。

    海云捷迅总经理张征宇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集创赛)作为国内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水平最高的学科竞赛之一、国家级A类赛事,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承办、海云捷迅执行承办,是面向全国所有集成电路专业院校,为本、硕、博等多层次人才提供集成电路最具价值的前沿技术领域赛题,通过由行业领先企业为杯赛命题和冠名等搭建“产学研用” 和人才培养的合作平台。

    2022年第六届集创赛相较第五届而言,在规模和影响力上再创新高,有300多所高校,4000多支本硕博团队,1万多名选手参加比赛。第六届集创赛七大赛道覆盖集成电路产业链关键环节,作为FPGA设计与应用赛道——“海云捷迅杯”杯赛赛题,为有志于在人工智能与集成电路方向发展的参赛团队提供一套完整的工程项目实践平台。

    张征宇表示,在本次产学研交流会中,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三所高校在集创赛中成绩突出,希望能通过引入大赛资源与三所高校合作建设人才培养基地,通过加强人才培养、赛事辅导培训和科研合作,助力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以及,建议三所高校可以考虑将“总决赛一等奖” 作为学生考研读博加分项,积极吸纳优秀人才到各校重庆研究院继续深造。此外,希望能够借助大赛资源,通过基于赛事、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和人才节等,设立更多杯赛,打造全国集成电路产教融合高地,进一步打通项目对接渠道、完善服务体系,促进集创赛优秀成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

    海云捷迅秉承开源理念及技术基础,深耕FPGA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提供辐射全国的技术支持、人才培养、市场推动、品牌推广、渠道与产业对接等全方面服务,进而打造中国FPGA领域的智力高地和产业高地。海云捷迅将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继续携手集创赛,搭建起地方、全国高校以及行业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