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权威认可 视联动力入选“2022年数据安全典型实践案例”
2022-08-02 视联动力

在日前举办的”2022数字安全与法治高峰论坛”上,视联动力的自主可控技术、融合创新能力再获权威认可。视联动力“基于新型自主通信协议的数据安全加密技术研究”凭借先进的技术创新能力与显著的应用示范成效,荣膺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颁发的“2022年数据安全典型实践案例”荣誉。

为促进我国数据要素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推动我国数据安全保护领域优秀案例的宣传推广,今年6月,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面向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金融等方向征集“2022年数据安全典型案例”,旨在遴选出在创新性、实用性等方面表现突出,对产业发展和技术演进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及具有较强示范作用的典型案例。经专家评审,综合考察技术及应用的效果和实用性、示范应用价值、创新性、合规性、行业影响和口碑等多个维度的综合表现,视联动力“基于新型自主通信协议的数据安全加密技术研究”在层层考验下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视联动力入选“2022年数据安全典型实践案例”

融合国产密码技术

贯彻主动防御理念

“基于自主通信协议的数据安全加密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创造性地将国产密码技术与自主视频通信协议深度融合,贯彻主动防御设计理念。这一技术具备内生支持数据加密的创新特性,建立了视联网专用通信通道、提供了快速安全的数据密码服务,更在理论与实践中论证了协议具备防御已知或未知攻击威胁的能力,为国产密码技术体系性应用提供了新载体和新方法。安全可靠的视联网协议正是以这一技术为基础,大规模、实时、双向地传输各类数据,并进一步结合产品和运营商网络搭建起超大型通信系统,实现大规模数据承载。

创新数据安全加密应用

夯实网络通信安全能力

“基于自主通信协议的数据安全加密技术”显著提升了网络、数据和信息系统安全能力,可达到网络抗摧毁、数据防篡改、控制权可控、用户信息不泄露的安全目标,协议的创新性、方案的严谨性、体系的安全性、技术的先进性等方面均在实践中得到检验。

以自主通信协议的数据安全加密技术为基础的系统产品现已广泛应用于海南等多地政法视联网和电子政务外网项目,覆盖全国23万+综治点位。海南省利用这一技术为自贸港建设构筑起新型网络安全防御体系;作为广东省内的先行者,肇庆市鼎湖区也正在利用该技术,探索推进“一网两线”异构灾备建设,打造电子政务外网的备份网络,为政务数据提供一条安全的传输通道。

为更好地护航数据安全传输,视联动力提供创新安全方案,采用在电脑端安装VVoE安全接入视联网,将电脑非IP化,全面保护用户电脑各项业务的安全,主动“免疫”黑客病毒攻击侵袭。近两年,全国各地针对视联网开展的多次攻防演练,更是为视联网的防断网、抗摧毁能力提供有力证明。海南、重庆、宁夏、广东、西藏等省份前后7次高质量攻防,一直延续“零”漏洞“战果”。即使面对现网攻击,依然保障网络和数据安全无虞。

以“基于自主通信协议的数据安全加密技术”为基础,视联动力创新了自主可信通信协议下的数据安全加密应用模式,提供了体系化的数据安全通信方案,随着技术的深耕应用,视联网将持续致力于保障国家重要基础设施通信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推动网络、数据和密码相关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