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信应邀出席福建省数据要素与数字生态大会
2022-08-01 中国东信

2022年7月21日,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应邀参加“放飞数字梦想”为主题的福建省数据要素与数字生态大会,中国东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鲁东亮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举行了国家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福建)、福建省数字经济产业工会、数字经济发展基金启动仪式,“福建省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联盟”首批发起单位入盟仪式、千亿生态签约仪式等活动,还发布了“百亿市场合作清单”。会上,福建大数据交易所揭牌并启动首批能源金融、通信、征信等八大类数据交易。

图为:中国东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鲁东亮出席千亿生态签约仪式现场(左起第5位)

千亿生态签约仪式上,鲁东亮上台签约,中国东信与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携手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福建省大数据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领域的市场资源优势及技术优势,聚焦数据要素市场培育。中国东信将充分发挥建设运营信息港的主力军作用,着力打造数字经济领域产业、资源和客户的超级“链接器”,双方围绕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治理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我国高质量数据要素供给,促进数据要素高效交易流通,做大做强做优数据产业,实现数据要素安全最大化和效益最大化的共赢。

中国东信联席总裁李珩、执行总裁甘秋玲、高级副总裁吴玉青、总裁助理黄碧琴等领导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