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助数字经济腾飞 星网锐捷高调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2-08-01 星网锐捷

福州又迎来一年一度的“峰会时间”,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7月23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根据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设置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巡礼、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等十二大版块,体系化展示数字化发展最新成果、数字化技术最新趋势、数字化应用最靓特色以及数字化实践最佳案例,打造了“开放共享、创新互动、永不落幕、安全高效”的峰会新特色、新亮点。

作为在数字经济浪潮中发展壮大的ICT企业,星网锐捷也不断以创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本次受邀亮相数字经济展区,星网锐捷通过一系列前沿产品和方案,展示了公司在数字经济领域的积极探索和智慧成果。

以数字基础设施为基石 护航数字经济持续高速发展

数字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星网锐捷积极以创新响应国家“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号召,在数据中心交换机、POL全光网络等领域都拥有业内领先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在本次数字中国峰会现场,星网锐捷就带来了极速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多场景泛智能终端、Aurora系列全光解决方案等,以科技护航数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星网锐捷极速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采用全新一代云数据中心网,具有极速无损、高可靠性、极简运维、降本增效等特点,能够满足未来5~10年的业务发展;在刚刚结束的日本最大的网络电信展——“Interop Tokyo 2022”中,星网锐捷的400G数据中心交换机斩获“Best of Show Award特别奖”,也是网络基础设施(运营商/ ISP)板块中唯一获奖的数据中心交换机产品。

多场景泛智能终端可提供多场景网络接入、组网终端和多场景智能应用终端,满足家庭、企业智能、随需、安全的高速网络和应用终端需求,目前,这些终端已经通过运营商进入超千万家庭和企业,部署近亿台,有效助力三千兆网络升级和生产生活的数智化升级演进。

星网锐捷Aurora系列全光解决方案,一根光纤即可实现园区由千兆接入平滑升级至万兆,同时具备超高转发性能以及电信级高稳定性,满足园区语音、数据、视频等各种场景应用的网络接入全覆盖。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在包括重庆、福州、厦门等全国范围内的酒店、办公、校园等园区成功落地。

通过不断积极布局建设数据中心、5G等数字技术设施,星网锐捷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关键抓手。

金融创新为纽带 加速数字经济贴近民生

随着全社会数字化进程的加速,数字经济正向着民生、普惠的方向蓬勃发展,在促进乡村振兴、夜间经济、新零售等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星网锐捷充分发挥创新优势,推出乡村振兴解决方案,解决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携手国有银行,率先探索数字人民币创新技术等,以金融创新助推数字经济落地。

在展区现场,星网锐捷展示了第四代助农终端,它集人身核验、银行卡功能、商品码、支付码识读为一体,不仅可以办理普惠金融业务,还可以办理快递、社医保缴纳、政务宣发和特色农产品销售等业务;通过联合银行、政府部门、物流企业、运营商等机构,打造“集金融、电商、快递、民生、政务”五位一体的助农服务方案,成为服务“三农”的重要助力。从2015年至今,星网锐捷核心助农产品在全国已经累计布放超30万台。

星网锐捷本次展示的数字人民币码牌,不仅支持二维码,还可通过NFC近场支付技术实现数字人民币的快速交易,整个过程方便快捷,大大提升了数字人民币落地推广效率。公司目前在与交行、建行、邮储等国有银行联合推广数字人民币支付,在全国23个试点中,城市覆盖率超过60%,应用于酒店、餐饮、零售、娱乐等各大行业。

作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方案建设的供应商与全国唯一一家将数字哨兵与金融支付、数字人民币相结合的终端供应商,星网锐捷将始终致力于以创新承担更大的金融担当,全力支持金融创新,加速数字经济贴近民生。

信创为突破 为数字经济注入新动能

信创产业发展已成为经济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是推进“十四五”发展目标中的重要一环。星网锐捷作为最早一批开始在信创领域发力的厂商,本次带来了信创办公和金融信创解决方案,展示了星网锐捷以自主知识产权,加速实现中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的建设的实力。

本次展示的升腾威讯云应用系统-融易版,先后获得国家桌面云优秀解决方案、工信部/福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该系统解决了业务系统、外设设备与国产系统无法兼容问题,只需要接入现有网络,简单配置后即可投入使用,实现信创设备单轨运行,真替真用。目前,这套系统已经服务于福建省政务云等,助力信创替换的顺利开展。

在现场,星网锐捷的全场景金融信创方案也受到广泛关注,方案包括信创终端、信创柜外清、信创高拍仪、信创打印机、信创移动终端等系列产品,覆盖金融柜面、OA办公、移动展业、智能自助等全场景,助力推进金融行业的IT国产化进程。目前,方案已应用于包括建行、交行等国有大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客户。

星网锐捷将继续积极推进自主可控进程,深度合作信创龙头厂商,加速实现中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的建设,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引擎、新力量。

凭借创新的产品、深入场景的解决方案,星网锐捷受到峰会现场参观者的热烈关注的同时,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多家主流媒体也对星网锐捷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通过进行探馆、专访等形式对星网锐捷展现企业担当,以自主创新助力数字经济给予了全面展示和高度评价。

在“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将继续展现出强大的发展活力和韧性,作为网络通讯企业的创新龙头,星网锐捷将继续加大自主研发投入与创新人才建设,以数字化新产品、新应用为行业转型发展加码提速,为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增添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