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泰方圆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2-08-01 海泰方圆

    7月23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新变革 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主要议程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政策发布、分论坛、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创新大赛、云生态大会等8个部分,以及“闽江夜话”“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等30多场特色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本届峰会有百位院士专家、百位数字产业领军者参会演讲,千余家国内外企业现场参会参展,千余家国内外数字专业机构现场参加活动。

    电子文件管理推进联盟作为国内电子文件领域的权威组织者在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的电子政务部分参展,并同期举办了“变革文件应用,服务数字转型”为主题的电子文件创新应用论坛,论坛发布了OFD开源项目情况报告、电子文件产业图谱等重磅产业信息,并就政务信息开发利用、电子凭证管理、电子公文库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海泰方圆受邀参加并发表“电子公文智能化服务与单轨制归档“主题演讲。

    海泰方圆产品总监Peter孙指出,以电子文件数字态为基础的信息化管理能力已经日渐成熟,以资产态为目标的关注数字内容价值的数据资产化转变是未来建设趋势。并强调,各领域“十四五”规划中,都将数字资产建设放在了基础核心地位,强化以数据为基础的服务能力,实现数据价值全面提升,是数字资源体系建设至关重要的环节。

    接下来,Peter对当前的电子文件管理领域现状和需求进行了分享,并介绍了智能化服务和单轨制归档解决方案。海泰提出了电子文件管理的“4A”模型,属业内首创,包括全流程一站式电子文件单轨制归档和电子文件资源治理体系(Archive),具备基础资源管理+共享交换+文件服务能力的电子公文资产化管理体系(Asset),保证电子文件来源真实、不可篡改、可追溯的确保电子文件真实有效的安全保障体系(Available),以及基于语义处理能力,实现智能分析利用,提升数字价值的智能数据服务体系(Ai)。

    最后,Peter强调了做好电子文件管理的重要意义,电子文件是国家最重要的战略信息资源,从国家发展层面,管好用好电子文件是提升执政能力的重要措施,从社会服务层面,建立电子文件治理体系,是提供社会服务能力的基础工作,从组织建设层面,打造数字资产管理体系,是提升管理和决策水平的先决条件。

    海泰方圆深耕数据领域多年,从早期电子文件管理产品和方案到如今打造“数据安全中心”和“数据治理中心”,支持关键数据、核心数据在数据全生命周期的资源充分共享、价值深度利用和安全防护保障。

    未来,海泰方圆将不断提升数据治理和数据安全能力,为用户提供安全可信的数据保护和利用价值,携手产业各界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在数字化发展浪潮中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塑造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