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中软件与福建大数据、国宁睿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护航绿色数字化发展
2022-08-01 永中软件

2022年7月22日,“双碳新征程 能源新机遇——2022双碳绿色数字能源高峰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办,永中软件董事长助理杨洁琼受邀出席活动,与近两百位行业专家和业内人士济济一堂,共同见证近200家企业合作的达成。会上,永中软件与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国宁睿能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擘画产业新生态。

作为国产办公软件产品和政企数字信息化服务提供商,永中软件拥有二十余年办公软件领域研发推广经验,推出了一系列符合中国人办公需求的自主办公软件产品,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文档创作、在线编辑、云端存储、共享协同、文档格式转换、文档校对、档案管理等服务,契合用户线上办公、远程办公、协同办公、智能办公等应用场景,从源头减少纸张使用量,推动碳中和发展与各行业的数字化进程。

共建数字要素创新生态

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简称“福建大数据”)系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把数字福建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的决策部署而设立的省管国有全资企业。为全省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和省级电子政务项目的建设运营主体、全省公共数据资源一级开发机构和授权运营主体、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市场化、专业化主体及主要投融资平台。

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为指导,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基于“云边协同智慧计算平台”项目,在数据开放、数据应用、数据产权、数据交易、数据安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进数据联合创新。

携手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国宁睿能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宁睿能”) 是数据中心、5G基站、充换电站、绿电及储能供应、绿电交易、双碳认证及交易服务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股东渠道及项目资源,在全国布局建设双碳绿色能源中心,聚焦绿电存储及供应、绿电绿证交易、碳排放认证及交易服务业务,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双碳绿色能源企业,助力国网“双碳”工作。

此次签约,双方将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推动电力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协调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发展。以市场为导向,深化交流与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开展“双碳绿色能源中心”项目,在大数据交易、大数据平台、绿色电力交易、碳中和服务等业务开展深度合作,为实现绿色发展和东西部数字经济协调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永中软件将携手合作伙伴一道,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为目标,联合引进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发挥彼此业务协同效应,推动多方共建数字经济社会,以及智慧能源新格局形成,开启创新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