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捷信息两大方案入选《2022年数据安全典型实践案例》
2022-07-28 闪捷信息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法治局、浙江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余杭区人民政府、闪捷信息承办的2022数字安全与法治高峰论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在论坛现场,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重磅发布《2022年数据安全典型实践案例》,闪捷信息《数字政务一体化数据平台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兴业银行基于人工智能的数据防泄漏防护系统建设方案》凭借领先的数据安全创新能力和实践研究成果,通过层层遴选和多重审核,在众多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助力政务数据高效应用

数字政务一体化数据平台数据安全解决方案

《数字政务一体化数据平台数据安全解决方案》瞄准数字化改革中数据安全核心需求,聚焦伴随大数据发展而生的安全问题,基于一体化数据安全驾驶舱理念,立足数字政务一体化数据平台,围绕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处理、交换、销毁等环节,提供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理体系、技术体系、运营体系,有效防范数据篡改、数据泄露和数据滥用,实现“一站式”数据安全管理支撑和运营支撑。方案所建设健全的安全风险预警机制、数据安全防护能力评估指标等,可推动数据安全管理工作可量化、可追溯、可评估,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与政府数字化转型。

护航金融数据安全

兴业银行基于人工智能的数据防泄漏防护系统建设方案

《兴业银行基于人工智能的数据防泄漏防护系统建设方案》基于高精度NLP技术的内容识别技术以及基于机器学习的自适应误报检测、优化机制,通过建立组织管理、策略组管理、内容识别策略、泄漏管控策略、事件响应策略、泄漏事件溯源审计,形成自动化、智能化、流程化“产品+服务”数据防泄漏成果方案,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溯源的整体安全事件监控策略,可以有效防范金融数据尤其是个人敏感数据的泄漏风险,大幅提升金融数据全生命周期防护能力,在保障业务正常运行的同时满足合规政策,全面对标金融监管体系标准规范分类分级、风险评估、生命周期防护、追踪溯源要求,该方案成为具备较强可复制能力、可推广性的金融数据安全数据防泄漏标杆案例。

作为数据安全领军企业,闪捷信息一直致力于数据安全关键技术自主创新,技术实力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专注数据安全领域的研究与落地实践。此次两大案例的成功入选,代表了行业各界对闪捷信息领先技术实力、研发创新水平、服务保障能力的认可,印证了闪捷信息数据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的先进性和创新性。

未来,闪捷信息将结合数字化转型中的新场景安全需求,持续为用户提供更具有前瞻性和落地性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建设数字中国贡献数据安全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