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圆满闭幕 安天多项成果助力数字化建设
    2022-07-28 安天

    7月22日-26日,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天通过展台展示、成果发布等多种形式参与本次峰会,积极助力数字化建设,推动网络安全能力建设与数字化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营”。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览会设置了综合展区、地方实践、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特色主题七大板块,通过“数字展馆”崭新呈现,打破时空壁垒,打造了集虚拟展馆展示、数字人交互、流媒体、3D展厅交互等服务于一体的数字化观展舞台。

    全栈产品高效保障客户数字化转型发展诸多安全需求

    安天在有效保障客户数字化转型安全中形成的技术理念、产品能力和价值主张以及智甲终端防御系统、探海威胁检测系统、追影威胁分析系统、捕风蜜罐系统等基础安全产品和移动安全方向相关产品与创新技术集中亮相成果展览会,吸引了大量与会嘉宾驻足参观,在对安天的重点业务方向和产品研发体系基本了解后表示期待有进一步交流探讨的机会。

    与会嘉宾驻足参观安天展台

    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建光莅临安天展台参观指导,在听取了安天发展历程、产品战略的相关汇报之后,对安天的企业定位、产品研发和服务能力等方面给予高度认可。

    在20余年的创业发展中,安天始终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积累了全栈技术能力。为有效应对数字中国建设中的安全威胁,最快速度地发现并处置病毒、木马、蠕虫等事件,安天依托成熟的产品体系、完善的服务机制以及丰富的市场实战经验,打造了面向服务器、云、虚拟化、容器和传统办公节点等提供全防御能力覆盖的智甲安全产品家族,满足用户对于包括终端杀毒、EPP、EDR、CWPP等系统安全层面需求;整合强化包括ATID威胁情报门户、追影沙箱和捕风蜜罐等产品在内的威胁情报板块产品,有效提升客户情报赋能和自主情报生产能力;基于流量产品探海可以有效应对用户对于NDR和NTA的安全需求,相关产品可以实现交叉联动,统一管理,形成面向从勒索软件到APT攻击的纵深安全防线。同时打造威胁对抗、威胁猎杀、威胁巡检服务三款主打安全服务,辅以平台支撑、快速到达的轻量级垂直响应服务,以运营模式有效支撑应对综合威胁对抗能力升级。

    面对数字化转型保障责任,安天提出了“超越产品赛道,重构有效安全价值”的产品与服务思路,围绕识别、塑造、检测、防护、响应关键能力动作与客户场景的结合,推动安全能力面向场景按需组装,依托威胁分析基础能力支撑客户安全运营,为社会治理和政企机构数字化转型提供安全保障。

    硬核黑科技 守护数字时代 “应用安全”

    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产品新技术成果发布会上,安天集团旗下安天移动安全商业总监罗成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公司在移动安全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整体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即将对外发布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风险白皮书》。

    为了进一步保障用户权益,安天移动安全自主研发了风险应用检测预警平台(安鉴),可从行业规范、隐私规范、第三方组件安全、用户权益保护等多维度进行全方位分析检测,帮助开发者深度挖掘潜在风险及源头,力争快速完成合规整改。同时协助监管部门全面掌握开发者信息,从而实现快速追踪违法违规开发者团伙,助力数字时代移动生态治理。

    截止目前,“安鉴”平台配合工信部、中央网信办等国家监管部门共同治理风险应用1879款,应用市场共下架565款,共涉及2亿9170万用户,其中322款应用在此期间通过安鉴的申诉整改服务重新合规上架。

    安天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将不断夯实基础能力,在优化自身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同时,持续加强新兴技术领域的深入布局,以全面满足保障社会数字化转型所需要的能力供给为目标,通过攻防技术研究、威胁情报获取、安全服务等一系列能力建设,赋能客户筑牢数字化转型的安全底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