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固信安受邀参加飞腾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年会暨技术交流分享会
2022-07-27 天固信安

2022年7月13日,由飞腾举办的“飞腾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成立一周年年会暨技术交流分享会”在湖南长沙正式召开,天固信安作为实验室成员单位受邀参与本次活动,现场针对基础软件技术热点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多方位展现了实验室技术成立后成员单位联合创新取得的进展和突破。

飞腾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飞腾于2021年7月成立的开放实验室,主要承载技术攻关、标准制定、成果转化等职能,促进飞腾平台基础软件技术联合创新,进一步推动飞腾平台生态繁荣。此次技术交流活动旨在深化实验室成员单位的交流合作,加快推进飞腾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建设,推动项目开展与研究成果转化应用。

实验室成员单位

会上,实验室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讨论并通过了《飞腾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管理办法》,并对《飞腾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修订,完善和创新了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推动实验室健康有序运行与发展。

主题报告会上,天固信安北京系统方案中心资深技术方案专家赵敬锋先生为与会专家、嘉宾分享了“天固彩石数据服务安全云平台解决方案”,方案通过整合天固信安研发的云平台软件、高可用集群软件、负载均衡软件和飞腾系列服务器,实现基于国产服务器的数据中心整体云化交付需求,全面支持虚拟化技术及容器技术,可以按需满足云原生应用和传统应用的统一运行支撑,并为用户提供传统业务的多层可靠性保护。

未来,天固信安作为实验室成员单位,将携手飞腾等合作伙伴在国产基础软件关键技术及标准化研究领域协同创新,助力信创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