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Cloud优刻得荣获2022可信云技术最佳实践、可信云成本优化评估
    2022-07-27 优刻得

    7月21-2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以“云赋新生 算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可信云大会在北京举行。UCloud优刻得凭借混合云多云管理UCMP荣获可信云技术最佳实践奖,并通过可信云云成本优化服务能力评估认证,此外,UCloud优刻得还参与了中国信通院在大会上发布的《可信云云服务质量年度报告》、《云安全全景图2.0》、《云优化治理实践指南 第2部分:资源优化》三项重磅行业研究成果。

    放眼“数实融合”未来,当云计算站在一个新技术顶峰时,以算力代表的先进生产力正成为国民经济发展中最为重要的基础要素。作为算力输出的重要方式,云计算成为“东数西算”工程的关键载体,也因此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UCloud优刻得在本次大会上获得最佳技术实践奖的UCMP,基于UCloud丰富的云计算运维经验,制定统一的资源数据模型,并结合资源管理系统、裸机管理系统及自主研发的监控告警系统,组成从云下到云上,从运营到服务的全链路统一架构多云管理体系。为处在多云IT部署中的企业,打通混合架构下的协调管理能力,通过与企业组织架构紧密结合,对IT资源进行分层、分部门的精细化运营,为用户带来“懂运维,精运营,重服务”的运维全生命周期管理体验。

    随着各行各业数字化的深入,以智能云网、云管为代表的基础设施,连接着用户、数据和算力,为数字经济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华东某高校的案例中,UCMP多云管理平台首先贴合院校自身场景,将各院系以二级部门的形式进行管理,将学校整体的云资源预算进行拆分,对每个院系每月使用的云资源总量进行限制,并分别设置了不同的告警阈值,限制超预算申请。其次,采用UCMP多云管理平台统一配置优化策略,监测使用效率低下的云资源,及时进行回收或降配操作,最大程度上减少资源浪费。UCMP还为信息办老师统一配置权限,将资源管理权限下发至院系师生,由原来的统一管理,变成自主服务,大大缩短资源交付和回收时间。

    使用UCMP后,该高校的云资源利用率持续提高,成本支出减少20%左右(包含云成本、维护成本、人力成本等)。UCMP作为云资源的线上统一入口,配合学校从本地云到公有云再到HPC,从业务场景出发,重新定义云业务价值。

    在本次可信云大会上,信通院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还共同解读和研讨了《可信云云服务质量年度报告》、《云安全全景图2.0》等10多项研究成果,帮助从业者更好了解云计算技术现状和趋势,并为自身业务发展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

    UCloud优刻得将进一步加强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加强云计算对算力的承接、输出能力,打造普惠、稳定、可信的算力服务体系,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