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一行莅临同盾科技调研指导
2022-07-27 同盾科技

7月13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反垄断局局长甘霖,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章根明、副局长王状武一行赴同盾科技调研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杭州市副市长胡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范建军,杭州市余杭区区长王牮、副区长胡彪陪同调研。同盾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蒋韬参与调研。

甘霖在调研时强调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同盾科技作为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所开展的工作,并就同盾科技知识产权现状、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关切问询。蒋韬对甘霖关切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解答。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中)在同盾科技调研指导,同盾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蒋韬(左一)参与调研

蒋韬首先就同盾科技的基本情况做了汇报。作为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同盾科技专注决策智能领域,多年来致力于科技赋能、防范风险、提升决策效率。经过多年突破创新的积累,同盾科技形成了成熟的决策智能技术体系,搭建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决策智能平台”和“基于隐私计算的共享智能平台”两大平台,聚焦金融风险、安全、政企数字化三大场景,利用先进的算法、工具以及数据生态,帮助客户防范欺诈和安全风险,推动智能化决策进程。

在业内顶尖人才加盟及多年研发费用高投入的支持下,同盾科技近9年来在云服务、云原生、安全应用、隐私计算、数据分析等多个领域构建了专利及软著“护城河”。蒋韬介绍,截至目前,同盾科技专利申请数达291项,已授权73件,其中不乏多个核心技术领域的国际专利;软著申请数达253项,已注册247件。同盾科技不仅通过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也荣获了杭州市专利示范企业,并已连续两年入选“全球隐私计算发明专利百强榜”。

蒋韬表示,作为一家以技术立命的高科技企业,同盾科技自成立伊始就非常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并从四个方面切实落实相关工作:首先,设立专门负责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部门,专人专职,落实到岗;其次,建立专门的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做到有章可循、切实可行;再次,建立专门的商业秘密保护措施,贯穿企业日常经营和管理的全流程,注重事前把关、事中监督、事后奖惩;最后,培养员工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做好自身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同时,同盾科技也致力于帮助客户做好数据层面的商业秘密保护,不仅建立了完整的去标识化体系,从底层架构层面支撑业务数据合规,率先实现数据流转与存储的“可用不可见”,同时还深耕隐私计算技术,创新推出了“知识联邦”理论,通过安全多方检索、安全多方计算、安全多方学习、安全多方推理等技术方案,实现了“数据可用不可见,知识共创可共享”。

为积极发挥丰富的商业秘密保护经验,同盾科技负责商业秘密保护的专家还参与了相关标准编制工作。2020年9月,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国内首个商业秘密保护领域的省级地方标准《商业秘密保护管理与服务规范》,同盾科技相关专家参与了该地方标准的起草制定,同时被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称号。

蒋韬表示,核心技术的创新与保护是企业发展的原生驱动力,同盾科技将继续重视知识产权及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创新双轮驱动,不仅实现技术自主可控,同时也将中国的创新技术商业化输出“国门”,进一步在国际上建立技术壁垒,提升企业竞争力,让企业创新之源奔流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