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互联获评“2021-2022数字政府领军企业”
2022-07-25 致远互联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主办,信息化观察网、国润互联信息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2(第二届)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数智化协同运营平台及云服务领导厂商致远互联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斩获“2021-2022数字政府领军企业”奖项。同时,致远互联客户案例《南昌市民政局兜底扶贫、救助和养老信息综合服务系统》入选《2022中国数字化转型优秀方案集》。

致远互联荣获“2021-2022数字政府领军企业”

大会以“夯实产业基础 深耕行业应用”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政产学研企各方专家学者,共商大数据产业发展之计、共谋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良策。

“数字政府”建设正在全面推进,当前“数字政府”建设由之前的业务集中化逐渐转变为业务创新化,跨省办、指尖办等成为建设热点,体制机制更加趋向规范化、体系化;协作模式更加趋向多元化、开放化。

一网协同 推进政府高效运行

致远互联结合数字政府建设热点及需求,推出“一网协同”解决方案。方案致力于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数字政府统一平台,实现运行管理数字化、移动化、一体化、智能化,推动政务流程优化再造,机关内部办事清单化管理,在线数据报送,办文、办会、办事全部“网上办”、“掌上办”,为基层减负增效,提高各级党政机关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协同联动能力。

方案以协同办公平台为基础,通过“集成应用”实现机关内部系统大集成,覆盖机关全链条应用,将政务数据统一接入数据池,实现工作运行一张网、政府运营一件事、数据集中报一次。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 智惠农业新跨越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文件指出,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致远互联结合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出数字乡村解决方案。方案围绕数字乡村建设党建引领、兴农、惠农、优政、善治、一屏决策六大目标,与一网协同、一网通办、一网统管齐抓共建,全员协同、全系统集成、全要素连接,形成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建共享、人人协同的数字乡村平台,为省市县乡村五级组织数字乡村建设一盘棋打下坚实基础。

绘制政府委办局领域方案全景图

“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的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数字化、智能数字智能化水平,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

致远互联通过政务行业领域横向覆盖和纵深挖掘,重磅发布委办局领域解决方案,覆盖“党委、人大、政协、政府、监察委、检察院、法院、事业单位”八大体系,推出国资委国企在线监管平台、退役军人综合服务保障平台、数智民政一体化平台、智慧人大一体化平台、智慧政协管理平台、智慧司法服务平台、综合执法监管平台、智慧人防保障平台、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智慧统战一体化平台、智慧纪检一体化平台、统一大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全面推进政府运行方式、业务流程和服务模式数字化智能化。

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数字政府的关键作用和建设紧迫性越来越高。未来,致远互联将基于新一代协同技术平台V8,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突破技术瓶颈,联动上下游产业链生态合作伙伴,以客户为中心,以协同为牵引,不断完善数字中国创新方案及应用,为构建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提供数智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