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兴通讯首届服务生态论坛在福建成功举办
    2022-07-22 中兴通讯

    “十四五”提出要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化、集群化、生态化发展。中兴通讯将自身定位为数字经济筑路者,深耕行业,开放合作,吸纳了超过2500家优质合作伙伴,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通过与生态伙伴紧密协作,构建新型伙伴关系,积极拓宽合作领域,探索互利共赢的商业模式,从而共同聚焦客户,快速响应市场,把工程服务做到极致。

    7月7日至8日,以“极致服务,生态引领”为主题的“中兴通讯第一届服务生态论坛”在福建古田举行。中兴通讯携手中铁八局、福建鸿官、浙江邮电、南京华苏、南京兴晟泽、贝优特、北京电旗、南京顺盛、帝信科技等九家生态合作伙伴代表共聚一堂,对企业经营和管理,服务的新战略、新经验、新做法共创共研。

    走进合作伙伴,学习晋江经验

    7月7日,在鸿官通信董事长翁长官等管理层的陪同下,全体参会嘉宾参观了以“鸿源万里、鸿渐之翼、鸿鹄之志、鸿绩频传、鸿业远图”五鸿为主题的展厅、通信技能实训基地和智能家居体验馆,深入了解了鸿官通信在高质量发展之路方面的探索和收获。同时,特邀外部专家许明月教授就《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全方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授课,聆听晋江故事,学习晋江经验。

    7月8日,中兴通讯第一届服务生态论坛专题分享及研讨会议在古田隆重举行。中兴通讯与合作伙伴就生态圈建设、国内国际协同、深化战略合作、数字化转型提效等专题各抒己见,深入研讨。

    迎5G发展机遇,共享优质增长

    中兴通讯工程外包部副部长杨波做“中兴服务生态建设”的开题演讲,提出中兴通讯在服务生态建设的过程中,以“优合作、走出去、请进来”为路径,以“创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建立健全合规的行业机制,维护行业利益和用户权益”为目标,与合作伙伴、研究机构深度合作,培育良好的行业政策和商业环境,共同探寻5G时代发展机遇,共享高质量增长。

    鸿官通信总经理翁国文表示,鸿官通信以“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克己奉献”的“鸿官解放鞋”精神,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产生凝聚力、释放生产力、激发竞争力。中兴通讯副总裁王艺颖表示,福建鸿官践行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指导思想,这与中兴通讯的价值观不谋而合,希望双方继续坚守初心,践行通信业创新发展使命,同在5G建设的土壤上深耕,为全球用户持续提供优质的产品和高效的服务。

    贝优特董事长杨正国以“国内企业如何紧密合作,实现双超双零”展开演讲,对企业在生态环境中如何共谋发展、取得双赢献计献策。华苏科技总经理陈大龙也指出,在国际市场,企业将面临当地政治因素限制、经济及货币不稳定、法律法规不熟悉的多方面挑战,企业需要从全球服务意识、风险识别、精细化项目管理等维度持续提升能力。对此,中兴通讯副总裁、采购管理部主任胡大刚表示,随着5G大规模商用,易变、不确定、复杂、模糊成为网络交付环境的新常态,合作伙伴要做到信息和利益的共享,中兴通讯在国内、国际市场具备多年成功经验,将会把积累的信息和能力共享给合作伙伴,帮助合作伙伴提升能力、降低风险。

    中铁八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方开信认为,战略合作伙伴的稳定持续发展,双方应在人力资源、资金物资、职务晋升、管理机制等多方面配套互惠政策。2019年,中铁八局和中兴通讯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以“高起点、严要求、盯重点、重协调”的合作态度,秉承大国工匠精神,发挥开路先锋的企业理念,赢得了客户的极大肯定。

    南京顺盛副总经理沈春华也表示,顺盛始终坚持打造高质量服务,坚定与中兴通讯共谋发展,共同构建共赢生态服务。

    构建数字能力 携手共建生态

    在“携手共建数字能力,促进数字化转型提效”的研讨环节,中兴通讯副总裁、全球服务数字化转型项目经理蒋永忠介绍了中兴通讯全球服务数字化的长期规划Roadmap及当前进展,与会嘉宾对共同建设数字化能力,促进双方业务转型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北京电旗总经理孔强指出,数字化转型首先是管理能力提升和组织结构的调整、优化和对接,感谢中兴通讯提供的清晰的数字化能力建设路径并渴望参与到中兴通讯数字化系统建设中。南京兴晟泽集团执行副总裁秦卫忠表示,在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中兴通讯已经构建了详细的顶层设计,兴盛泽非常珍惜本次中兴通讯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经验分享,并期待今后更多的合作。

    中兴通讯副总裁、政企服务总经理张健和渠道管理部部长王锦斌共同主持了政企业务合作的研讨。在国家东数西算背景下,与会嘉宾对IDC和云网生态如何通过生态合作、共同打造企业的第二增长曲线展开了深入的沟通。浙江邮电工程局常务副总经理张海东表示,在东数西算大背景下,施工企业需要从机电总包到配套延伸进行专业拓展,希望能借助中兴通讯强大的产品和方案能力,联合拓展,提升竞争力,给客户良好的体验。帝信科技副总裁李铁也希望在电力市场的产品解决方案和顶层设计方面,能够与中兴通讯一起共建共赢谋发展。

    持续固本,追求极致服务;加大拓新,引领产业生态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全球服务总裁孙方平对本期生态论坛做总结发言。孙方平诚挚地感谢了联合举办方福建鸿官对大会的支持和保障,也感谢所有参会的合作伙伴克服重重困难、相聚在古田共同探讨产业生态建设。

    孙方平表示,国际政经形势日益复杂多变,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深远影响,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市场,中兴通讯坚守固本拓新,深化数字化转型,强化产业合作,践行有质量增长。

    固本:中兴通讯希望合作伙伴能够深度参与数字化转型中,端到端的协同推进,不断提升生产效率、经营效益和用户体验,共同为客户提供极致服务,保持第一曲线的稳定增长。

    拓新:中兴通讯全球服务将强化与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的行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提高企业的综合素质,持续提升企业的品牌效应;通过不断地思考和探索,以及跨界的碰撞,能够真正促进中兴通讯和合作伙伴高效协同,引领产业生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培育和打造企业的第二增长曲线。

    孙方平感谢各位合作伙伴对中兴通讯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希望后续论坛中有更多跨界的研讨和建设性的思想碰撞,祝愿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在碰撞中共同提升。

    “极致服务、生态引领“,中兴通讯致力于为行业建立起一个公平、阳光、开放的发展环境,为合作伙伴搭建起共创、共研、共进步的合作平台,为客户提供敏捷、智慧、至简的极致服务。中兴通讯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共建服务新生态,共创繁荣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