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认知获赛迪“工业互联网优秀解决方案”奖
2022-07-20 新智认知

6月30日,由赛迪网、《数字经济》杂志主办的“2022(第三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2022年度互联网产业生态创新优秀成果”,凭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实践,新智认知“燃气安全数智化解决方案”荣获“2021-2022工业互联网优秀解决方案”奖。

本次峰会以“赋能数字经济 创新发展动能”为主题,旨在利用新技术、新思维、新应用赋能企业实现业务模式的创新升级变革,推动各行各业转型升级,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2021-2022工业互联网优秀解决方案”奖专为表彰本年度在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域,被用户广泛接受和认可,知名度高,用户满意度高的创新应用,兼具专业性与权威性。

作为国内创新的城市数智运营商,新智认知基于在警务、燃气、园区等城市安全领域积累的业务理解、方案设计和项目实施能力,积极推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在燃气行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中深度融合应用。通过对产品技术的不懈打磨、对应用场景的持续深挖,新智认知携手新奥能源、新奥新智联合打造政府燃气数字化监管平台、无人调压站一体化监管平台、LNG卸车卫士、厂站数智化监管平台等多个数智化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传统燃气企业降低安全风险、提高作业质量、强化合规监管,加快数智化转型步伐。

政府燃气数字化监管平台,能实时展现生产、管网、户内、供气保障、瓶装液化气等安全场景的宏观运行数据,并通过智能算法,实现风险预警、风险应对、指令分派、措施反馈等功能。新智认知为廊坊市住建局打造的燃气数字监管平台,已接入全市25家燃气企业及200多路视频,实现了80%燃气企业的覆盖率,大幅提升当地燃气安全运营水平。

无人调压站一体化监管平台,可自动识别厂站周围的火源、非法入侵、燃气泄漏、超压欠压、温度异常、计量缺损、设备异常等异常事件,并帮助调度中心实时接收调压站的异常告警及进行远程处置,全方位保障无人值守调压站安全稳定运行。

LNG卸车卫士,以AI智能识别以及物联智能终端为基础,设备终端为前线,搭建状态全程监控、数据实时远传、中台智能分析、异常紧急示险的智能平台,实现了无人操控、监管智能、数据留痕、风险预测和安全预警,破解传统LNG卸车管理上存在的人员监管不到位、操作失误等弊端。

厂站数智化监管平台,覆盖LNG加气、CNG加气等各类型厂站业务场景,通过在实地加装物联设备布设对应AI识别算法,辅以3D可视化能力,综合实现对综合型厂站的安全告警监管、设备、运营态势管理及应急处置,帮助客户实现数智化管理。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发展工业互联网,对促进产业生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深化供给侧改革的意义重大。新智认知将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深度挖掘自身优势并坚持创新,持续为行业客户提供成熟、高效、标准化、可信赖的数智化服务,助力千行百业实现数智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