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数据价值 新智认知“云端”亮相贵阳数博会
2022-07-20 新智认知

近日,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称数博会)线上开幕。大会以“抢数字新机 享数字价值”为主题,吸引全球大数据领域近两百家知名企业参展。新智认知受邀出席线上数博会,展示了在大数据技术应用领域的多项前沿成果,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中国建设。

数博会作为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成为展示最新成果、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交流发展思想、创造合作机遇的世界级平台。本届数博会上,新智认知面向政企客户,以视频、图文、Demo、文档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警务大数据合成分析平台、重大活动安保平台、燃气企业智慧运营中心安全管理平台、厂站数智化安全管理平台、化工园区安全生产监管平台等多款数智化解决方案,全方位呈现其在产业趋势洞察、行业实践应用、数据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独特优势。

新智认知数博会线上展台

当前,以数据要素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正在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革。但目前数据的价值仍未充分得以利用,实现高效的数据治理仍是业界难题。基于数十年在警务安全、企业安全领域的数智化运营,新智认知围绕城市安全发展,以成熟的数据治理能力和运营经验,持续为燃气、交通、应急、城管等行业客户提供多个智能闭环解决方案,释放行业数据价值。

在警务安全领域,针对不同警种及办案场景的情报分析需求,警务大数据合成分析平台将各级公安业务数据、社会数据、互联网数据等各类信息进行综合联通治理,为跨区域、跨部门、跨警种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和规模化应用,提供智能化的综合研判和决策分析能力。

在企业安全领域,面向城燃企业的工程建设、管网运营、厂站运营、户内安检等核心业务场景,累积分析230+个子场景,1200+条规定动作,通过物联+AI+数智技术构建智能运营中心,提供业务问题监控、示险、纠偏、处置能力,解决城燃企业安全运营完全靠人、管理粗放不智能、安全事故频发等问题,为城燃企业安全运营提供有效的数智化助手,实现安全、质量、合规问题“看得见、知重点、有人管”。

数据因场景而生,数据与场景融合程度越深,数据使用价值释放就越充分。面向未来,新智认知将持续挖掘城市安全场景中的数据价值,以创新丰富的解决方案支撑千行百业数字化升级,引领城市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