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袁正刚出席新型中国企业高峰论坛 探讨建筑业数字化之路
2022-07-20 广联达

“全过程的数字化,就是用系统性的方式去解决行业的数字化问题,重塑企业掌控力与拓展力,从而增强企业发展韧性。”7月5日,在“云时代的管理升级——新型中国企业高峰论坛”直播间,广联达董事、总裁袁正刚表示,用数字化帮助楼、路、桥越来越好,是广联达二十多年一直的追求。

云时代的管理升级——新型中国企业高峰论坛,由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云解决方案提供商SAP、国家权威智库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广联达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参与高峰对话,共议新型中国企业的数字化之路。

袁正刚表示,广联达为建筑产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产品,从路、桥、楼的设计,招投标交易,建造,到运维全过程的软件和服务。此外,广联达自身的数字化进程也在不断迭代和升级。“我们的数字化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内部管理的数字化。广联达的团队越来越大,管理难度也在不断增加,我们与SAP合作,一起打造公司经营决策体系。二是广联达企业的数字化。通过打造系统性的数字化服务,为客户带来价值。”

目前,建筑行业相对还很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亟需数字化来赋能。袁正刚提出,系统性、全过程的数字化,可以解决设计院、地产公司、施工方等建筑产业上下游企业的多方面难题,并形成协作,帮助全产业链企业管理者通过数据驱动决策,增强公司发展掌控力和拓展力。

建筑业的数字化,与工业化、标准化相辅相成。近年来我国建筑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这时也更应该去思考,如何用数字化加快建筑业的工业化、标准化进程。袁正刚在对话中谈到,“建筑业的数字化非常重要。而且数字化要与核心业务深度结合,特别是建筑业的项目管理,我们每一个楼、每一条路,在现场的每一天工作,每一项任务,都能精准地高质量地完成。”

关于全球化,袁正刚认为,中国企业“双循环”确实是相辅相成,广联达做全球化,也是用全球化的视野、全球化的技术为中国建筑行业服务。他表示,数字化在全球化中也非常重要,只有数字化,才能让全球的员工无缝协作,才能真正去服务遍布全球的客户。

当然,建筑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一家企业或者一类企业能够做成的,需要产业运营者和数字化使能者“两类主体”协同共生、融合发展。广联达始终定位于数字化使能者,为数字化运营公司和应用服务商提供PaaS平台,提升他们的数字化能力,共同推动产业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