谐云上榜《陆家嘴》杂志最受投资人欢迎的信创服务企业10强
2022-07-20 谐云

近日,在《陆家嘴》杂志和零壹智库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数字科技投融资峰会”上,“2022首届数字科技投融资榜单”隆重揭晓,多家投资机构及创业企业获得殊荣。

凭借在信创产业等数字科技领域的投资布局与业绩表现,谐云荣获「最受投资人欢迎的信创服务企业10强」。

榜单由《陆家嘴》杂志评选,同时得到零壹智库、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数字经济发展研究小组、中国投资协会数字资产研究中心的研究支持。针对被投企业,评委会重点考察企业的资本认可度、成长性、团队能力、技术能力、企业资质及品牌影响力等。

近两年,数字科技领域的投融资活动日趋活跃,信创、企服、元宇宙、隐私计算、双碳、区块链等细分赛道都受到股权投资基金的垂青。

作为国内信创先行者、践行者,谐云近几年以优异市场表现与产品服务实力连续获得国内顶级投资机构青睐,并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此次上榜,是对谐云的资本认可度、技术能力、品牌影响力等全方位的认可。

回顾谐云信创实践历程,公司早在2019年加入工信部信创工委会,并于2021年6月成为浙江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的理事单位。同时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的会员单位,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软件融合应用与测试验证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的成员单位。

此外,谐云信创产品还通过了工信部严格的产品质量测试报告及央行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的质量及性能测试报告,并于2022年通过华为鲲鹏Validated认证。

自2020年起,谐云就先后参与金融行业首批信创试点建设、第二批试点建设、以及正在进行中的第三批试点建设,多方展开信创试点合作。信创合作单位包括某交易所、某国有大行科技部门、某省级商业银行、某头部券商、某运营商等等。

信创实践包括为某交易所的信创试点项目成功通过工信部、证监会试点验收,并被证监会选中作为重点案例在行业内部分享;为某头部银行建设并推广了基于鲲鹏的容器化国产云平台,解决资源利用率不高、开发运维成本居高不下、流量峰值压力大等痛点。

目前,谐云围绕容器云PaaS平台为核心的信创产品,已经实现同类产品的国产化替代。并已全面适配鲲鹏、海光、飞腾等主流国产化处理器,麒麟软件、统信软件等国产化操作系统,获得华为鲲鹏、中科可控、海思曙光、天翼云、中国电科等国产生态兼容性认证,为通信、能源、金融、互联网等众多行业的头部企业客户提供性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