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投资集团领导与国家信息中心领导座谈 优易数据王亚松陪同交流
2022-07-18 优易数据

7月8日,广西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广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炼率队拜会国家信息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学颖,双方就加快国有企业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数字化转型进行深入交流。国信优易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易数据)CEO王亚松,高级副总裁夏珺峥、高级副总裁陈进宝等企业负责人陪同参观座谈。

优易数据CEO王亚松首先向各位领导介绍了优易数据的发展历程和业务布局。公司专注于大数据基础软件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优化,在数字政府、数字城市、数字企业等领域具有领先的解决方案和数字化在线服务能力,拥有丰富的市场经验、落地案例以及良好的口碑。同时,王亚松还介绍了优易数据在数据资产评估、时空网等战略方向上的前瞻部署和阶段性成果,以及在推动地方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和建设方面的理念、经验。

广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炼介绍了广投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布局情况。近年来,广投集团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深度参与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在广西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领域发挥了国企强有力的引领支撑作用。进入“十四五”,广投集团正在进一步加大布局数字产业和数字转型,希望国家信息中心发挥在宏观政策分析、信息化建设、大数据应用等方面优势,为广投集团数字经济板块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给予指导和支持。

国家信息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学颖对广投集团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国家信息中心愿意发挥自身在人才、技术方面的优势,支持广投集团数字经济板块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为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亚松最后表示,在国家信息中心指导下,优易数据一直致力于探索政企数字化转型的创新路径。未来希望能充分发挥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人才等核心优势,为广投集团数字化转型发展添翼助力,为数字经济板块高质量发展贡献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