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元核云正式加入OpenCloudOS开源社区
    2022-07-12 元核云

    2021年,开源被首次写入我国“十四五”规划纲要,其中明确提及:支持数字技术开源社区等创新联合体发展,完善开源知识产权和法律体系,鼓励企业开放软件源代码、硬件设计和应用服务。

    由于起步较晚,我国与欧美国家在开源生态上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但近年来国内企业对开源软件一直保持高频的使用,加之国家对开源的大力扶持,国内各大头部厂商纷纷开始拥抱开源,共同构建开源社区。

    6月22日,OpenCloudOS操作系统开源社区成功举办了“2022 OpenCloudOS社区开放日”活动暨OpenCloudOS理事会和技术监督委员会的成立仪式,随着首个源社区(L1)项目及首个全量软件包(L3)版本的正式发布,OpenCloudOS或将成为我国首个具备全链路国产化能力的服务器操作系统,为国内企业提供自主可控的上游版本,和满足企业稳定性需求的软件供应版本。

    在OpenCloudOS社区首个开放日活动热烈开展的同时,元核云作为国内领先的分布式存储领军企业,也正式加入了这个大家庭。

    OpenCloudOS是由操作系统、云平台、软硬件厂商与个人共同倡议发起的操作系统社区项目。成立之初,即决定成为完全开放中立的开源社区,并已通过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TOC评议,确认接受社区项目捐赠。社区将打造全面中立、开放、安全、稳定易用、高性能的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为目标,与成员单位共同构建健康繁荣的国产操作系统生态。

    奔着自主可控的目标,元核云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研发,致力于国产大环境下数据存储与数据应用等多层面全生态实现全面自主可控。目前,已在冷热数据全链存储、国产领域高性能场景存储等多个存储场景深度钻研,存储产品生态近乎完备。

    对于加入OpenCloudOS社区,元核云生态负责人兼创始人之一的陈露表示:“元核云创立至今,一直在走自主创新的路,我们始终坚持“以技术为核,以产品为本”,打好底层存储这层“地基”。OpenCloudOS社区开源开放的模式与平等共治的原则,让我对这个新生态充满期待。元核云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建设中去,与上下游伙伴们共同求索,为国内信息产业自主可控、安全稳定的良好发展添砖加瓦。”

    路漫漫其修远兮,开源社区的建立无疑是信息技术尤其是软件产业的一汪活水,元核云将

    深度参与到OpenCloudOS社区中去,充分发挥企业在数据存储领域内的精耕优势,与社区内各位生态伙伴积极互动、友好合作,携手打造一个健康有序、共同发展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