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球云计算大会落幕 曙光云获优秀数字化转型案例奖
2022-07-11 中科曙光

日前,第十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在浙江宁波圆满落幕,曙光云企业代表发表了《城市革命·智慧未来 云计算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从多方面阐释了曙光云在智慧城市的优秀实践。其中,由曙光云建设运营的青岛市崂山区“三建联动”综合治理平台,荣膺本次大会“2021-2022年度优秀数字化转型案例奖”。

曙光云开拓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之路

智慧城市建设,在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之上,全面融合城市资源,高效服务、协同发展,达到城市与信息充分融合,实现跨时代提升。云计算在平台层的统一、大规模基础软硬件管理、业务及资源调度管理、安全控制管理和节能降耗管理等方面,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据悉,曙光云智慧城市治理平台通过对城市数据资源融合,构建开放共享生态;根据业务复杂性,建立场景导向、应用驱动的智能化业务模型,动态满足用户业务需求;同时,结合城市发展进程,建设城市云平台,全面打通城市各项数据、应用的跨领域融合;结合城市特点和发展目标,充分整合资金、技术、资源等,创新运营模式,实现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

崂山区“三建联动”加速城市数字化

以崂山区“三建联动”综合治理平台为例,该平台由曙光云大数据统一支持系统、事件处置系统、微信公众服务系统、党建、税务、人社、残联管理系统等模块组成,各模块和系统之间充分联动、互为支撑,为崂山区城市治理构建起智慧化运营的坚实基座。

此外,结合崂山区的城市发展特点与规划,曙光云从基础设施、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的全国产云技术架构,以全栈技术能力支撑起崂山区人社、民政、卫生、城管等各类场景,加速推进崂山区数字化建设的步伐。

“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云计算落地场景正在向各行各业覆盖,在构建智慧城市的过程中,曙光云正在让智慧城市变得更‘聪明’”,曙光云代表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