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远光DAP入选工信部网安中心“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
    2022-07-06 远光软件

    6月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信创产业链专班)、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中心技术创新应用协作组共同举办的“2022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创新云峰会”成功召开。会上公布了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征集工作成果,远光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远光达普(YG-DAP)凭借先进的技术创新能力与显著的应用示范成效成功入选“2021年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

    云峰会以“融合应用、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我国信息技术领域前沿技术、产品创新及应用实践,共同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创新发展机制。远光DAP是远光软件以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目标推出的采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构建的超越传统ERP的企业级核心应用,在数字技术融合业务应用上具有深厚的技术水平与丰富的行业经验。

    新理念:由业务流程驱动转变为数据驱动

    远光DAP改变了传统的应用模式,不再基于业务流程驱动,而是采用数据驱动,通过“数据+规则+算法”模式,实现数据从采集、处理到应用的全过程一体化、自动化、智能化。以数据自动校验取代传统的逐个业务流程节点审批验证,以数据模型运算结果取代人工经验判断,简化业务流程、支持管理决策。

    新技术:系统架构、部署方式及信创适配上创新升级

    在系统架构方面,远光DAP由单体架构升级为基于微服务、中台化的云原生架构。将单体服务按业务领域拆分成多个微服务,并将共性的服务、能力和数据沉淀到业务中台,使系统易维护、易扩展。同时,远光DAP融合应用新兴技术,以AI引擎为核心,不动代码即可实现对组织、流程、管理模式的持续优化,系统调整灵活、应用随需而变,帮助用户实现系统快速部署、需求敏捷迭代、架构资产复用、运维自动智能。

    在部署方式上,远光DAP从私有化部署升级为多云部署,提供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多种部署方式。如:面向大中型企业集团,提供私有云或混合云部署方式,将数据库和部分应用部署在内网,部分应用部署在公网,既保证了数据安全,也便于用户在不同场所,例用碎片化时间登录系统处理业务;面向小规模的单体企业,提供公有云方式部署的SaaS服务,通过标准化的云服务,降低小规模企业系统建设成本。

    在信创适配方面,远光DAP采用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远光九天智能一体化云平台”,通过国产化的工具研发国产化系统,并稳定运行在国产化基础设施之上,实现从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浏览器等全栈式国产化,并通过了第三方的专业测评和认证,在安全、性能、功能方面达到业内领先,实现系统安全可靠、技术自主可控。

    新模式:业务协同模式由企业内部融合扩展到产业链上下游协同

    过去,企业内部数据与外部业务往来未实现“无中断在线化”,业务往来信息靠人工录入系统,人力成本高,工作效率低,准确性难以保障。远光达普(YG-DAP)关注企业内外部数据,实现上下游产业用户泛在连接、业务协同处理、交易实时反映、客商互联互通。同时,基于区块链技术建立信任、公开、透明的可信体系,与社会相互共享有价值的数据资源,与外部监管机构、金融机构、政府机构互联互通,实现政企、税企、银企、企企直连的社会化互联生态,革命性地提升整体供应链的执行效率、降低成本,有效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真正实现多方共赢。

    目前,远光DAP已在多个大型能源电力企业和企事业单位得到应用。此次入选“2021年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是对远光软件产品技术能力与行业应用价值的双重认可。未来,远光软件将继续提高研发与创新能力,不断加强数字技术与业务场景的融合创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更高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