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家单位之一 东方通通过信通院云大所“可信大数据”评估评测
2022-07-05 东方通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指导,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主办的“2022大数据产业峰会”在京召开,会上公布了“可信大数据”评估评测结果,东方通数据智能管理平台TongSDMS经过专家团严苛评审,顺利通过此次评测,获业内权威认可。

“可信大数据”评估评测历经7年发展,已经成为大数据领域权威的第三方评测品牌,成为我国大数据领域供给侧产品研发和需求侧采购选型的风向标。本次评审会专家由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国移动、云上陕西、国新数据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共计34家企业的43个产品/服务通过了本次评审。东方通数据智能管理平台顺利通过此次测评,是对其技术实力与产品综合性能的肯定,更是对其产品落地价值的高度认可。

数字化变革高速发展阶段,激活数据要素价值,是促进各领域发展数字经济、优化领域资源配置、驱动企业降本增效的关键。东方通数据智能管理平台能够帮助企业探索以数据价值赋能业务发展的最优路径,打造智能化的管理模式,不断推进数据资产化、要素化、价值化的发展进程,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

东方通数据智能管理平台优势

内置强大管理模型,数据资产管理更清晰

数据智能管理平台的元数据管理覆盖了关系、文档、列式、消息、键值、文件、对象存储等13类30多种数据库的元数据采集和管理能力,具备血缘、影响、全链、关联度、热度、属性填充率等多种分析方法,实现了与计算平台、ETL、DXP的血缘关系打通,具备一键发布资产目录能力;

超前内置了通用标准、术语、词汇、字典、命名、指标、模型等标准定义和评估模型,并引入自定义元模型功能提升标准的扩展能力;系统根据映射关系完成标准落地评估和引标落标分析,结合标准文档管理,提升用户进行数据管理的标准制定和落地能力。

多维度精准数据分析,全面提升数据质量

数据智能管理平台的数据质量系统在总结行业经验的基础上,内置空值、规范、值域、引用完整性、及时性、波动、离群等12种典型规则,提供事中和事后评估能力,以及任务、规则、数据等多维度的问题分析能力,支持问题数据自动整改,提供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可自定义质量分析报告和绩效评价报告,全面支撑用户资产数据的质量提升。

全方位安全防护,保障数据资产全生命周期安全

具备全方位的安全防护能力,包括租户隔离、细粒度数据权限、数据加密、分级分类、敏感识别、动态脱敏等,为企业的数据接入、开发、使用保驾护航。数据资产目录可查看全局数据概况,数据资产使用分级权限,系统自动完成资产数据的共享交换,实现数据资产全流程的可视化管控。

兼容性强,支撑大规模应用

在兼容性方面,数据智能管理平台实现了国产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多方面的适配,如鲲鹏、飞腾、龙芯、兆芯等芯片,统信、麒麟等操作系统,达梦(DM)、高斯等数据库,同时平台完成了K8S、华为云、阿里云、梯度云等云平台的适配工作,具备集群部署和横向扩展能力,支持弹性伸缩,能够有效支撑用户的大规模应用。

目前,东方通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已经成功为政务、军工、金融电信运营商、工业互联网等多行业用户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数据资产管理服务。后续,东方通将持续加强技术创新,沉淀项目经验,并作为中国信通院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成员单位,积极参与产业调研、行业标准研究与制定工作,不断为大数据产业高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为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