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粤港澳金融发展 永中软件出席湾区数字金融峰会
2022-07-01 永中软件

2022年6月23日,“科技助力湾区数字金融发展峰会”在广州举办,永中软件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与来自金融监管机构、各商业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负责人一道,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永中软件应用产品部总经理马超发表了题为《永中软件全行移动在线解决方案》的主旨演讲,详细介绍了公司在促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实践经验和取得的成果。

一、亟待打通数据壁垒,进一步保障信息安全

由于金融行业内部项目繁多,每个业务系统囊括的数据体量复杂并相互独立,完整的业务过程被分割在信贷、风控、CRM等不同系统中,导致数据呈现分散布局,且缺乏安全合规的线上沟通渠道,信息互通性、安全性、可靠性难以保障。这不仅增加了用户数据管控整合的难度,也直接影响到不同部门、不同业务间的信息共享与协同效能,加剧了金融机构运营和经营管理的压力。

因而,金融机构亟需按角色、按场景、按条线等维度,构建一站式、跨系统的专属工作台,并在业务过程中嵌入沟通机制,促进业务与沟通的深度融合,打造具备迭代能力敏捷、安全防护全面的APP。

二、搭建一体化办公平台,打破数据孤岛

永中软件作为国产办公软件产品与政企数字信息化服务提供商,专注综合办公领域,产品源代码完全自主研发,针对金融数字化发展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以及用户的实际需求,为其量身打造了金融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加速金融机构数字转型化进程。

1、构建一体化移动办公平台

永中软件整合资源,构建“连接全行”的永中移动平台,该产品涵盖移动办公协同、即时通讯、移动应用运行和开发、移动办公安全等多项功能,帮助用户快速构建集“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为一体化移动办公平台。

平台遵循零信任理念,设置敏感词过滤、背景水印、截屏提醒、远程数据保护、下载控制等安全机制内容,从终端、传输、服务器端、接入口到业务系统等方面,打造平台级统一安全体系架构。

通过搭建场景群,平台将沟通与业务场景充分融合,构建条线业务知识库,达到业务问题高效响应,跨群聊同条线知识内容共享目标;打通业务链条,实现全业务过程的高效协同,建立全行跨地区、跨组织的沟通与协作平台;建立领导工作台,帮助用户实现经营数据、流程审批、领导日程等重要数据及事项的统一展示和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永中移动平台应用了自主发明专利“兼容不同引擎的前端页面的系统及方法”,稳定支撑小程序开发与运行,实现各业务整合。依托该平台,助力金融行业用户解决业务开展与沟通协作相割裂的问题,达成随时随地办公需求,进一步实现“多功能融合,全在线打通”的愿景。

2、搭建金融综合云办公体系

永中软件基于全系办公软件和服务,赋能金融业务系统全面升级。金融从业者依托永中软件搭建的金融综合办公运营管理体系,可对机构的个人类业务信息进行高效的采集、存储、整理、利用、交换和归档等操作。方便用户结合金融数据制定有效的发展规划,提升金融机构数字化运营管理能力。

通过使用永中软件的产品,用户可在金融系统内对Word、Excel、PPT、PDF、OFD、图片、压缩包、CAD、PSD、3D等80多种格式文件实现在线预览与批量格式转换,即点即得,无需下载。用户也通过浏览器端进行文档在线编辑,内容实时存储于云端,支持多端编辑与查看。

三、积极推广应用,取得明显成效

马超介绍称,永中软件提出“基础平台+金融模版+业务API”的发展思路,协同业务系统,整合生态能力,为江苏银行、中原银行等客户成功打造了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

永中软件为江苏银行打造全行工作平台,实现了重要数据及事项的统一汇聚与处理,以及业务审批、处理、报表、通知等各类工作的一站式办理。为中原银行定制了一款以“平台+小程序”为架构模式的“原心”工作台,快速响应用户的移动办公需求,有效提升了全行员工在线和管理在线水平。

除此之外,在广东农信综合办公信创项目中,永中软件将永中Web Office内嵌于客户OA系统中,基于永中DCS文档在线预览服务,实现文档在线编辑、文档安全锁等功能。同时,永中软件还为众多金融机构如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国海证券、中国平安集团等提供产品与服务。

未来,永中软件将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凭借丰富的产品结构及项目经验,推动金融行业应用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助力大湾区打造成为国际金融枢纽,持续为更多行业领域的数字化水平提升作出积极探索和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