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中软件赴中国电子集团展开合作交流
2022-06-30 永中软件

日前,永中软件董事长助理杨洁琼带队拜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受到了中国电子信创办公室综合处处长李昕洋、产业发展处专员邱慧淮的热情接待。

当前信创产业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作为信创产业生态体系的重要一员,永中软件高度重视生态合作,此次来访旨在双方关于生态建设、产品适配、项目合作等事宜展开广泛的交流探讨。

中国电子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是兼具计算机CPU和操作系统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国企业。秉承“建设网络强国、链接幸福世界”的企业使命和发展理念,中国电子成功突破高端通用芯片、操作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构建了兼容移动生态、与国际主流架构比肩的安全先进绿色的“PKS”自主计算体系和最具活力与朝气的应用生态与产业共同体,正加快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

永中软件与中国电子有着多年来坚实的合作基础,双方在产品兼容适配、技术攻关、产业生态及市场合作等方面形成广泛合作。作为PKS重要生态伙伴,永中软件积极参与中国电子产业生态建设工作中,共同携手为促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努力。在去年举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永中软件与中国电子旗下中国电子云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就办公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政企用户、助力各级政府智慧办公安全高效等领域达成深度合作。

新形势下发展数字政府成大势所趋,信创产业作为政府数字化转型信息安全保障,其重要性日益凸显,信创产业链生态企业也都纷纷积极抢抓此重大机遇,依托技术优势与布局,在技术攻关、产品服务、创新孵化等多方面加强与生态伙伴的联系与合作,赋能数字政府建设。

深入交流探讨

李处长对永中软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中国电子集团整体情况,并表达中国电子一直以开放的心态与大量生态厂商保持合作,希望双方未来能展开全方位、全领域、深层次的合作。

邱专员对永中软件表示了高度认可,并对永中软件产品的应用体验给予了高度赞扬,指出当前中国电子在PKS体系中的安全性上非常重视且有对应的产品输出,希望继续加强与永中软件的技术适配,基于底层CPU和系统安全性相关要求进行深度适配,共同提升产品性能和稳定性。

杨总作为永中软件代表发言,首先对中国电子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电子实力雄厚是带领生态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当之无愧的“排头兵”。永中软件作为国产办公软件的领先企业,长期以来坚持自主研发,在办公软件的技术创新与产品服务上有着自身优势。未来,立足双方优势互补,希望在技术产品和运维服务等多维度展开紧密合作,为行业发展与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

融合协同发展

办公软件作为信创产业链重要环节,一直以来永中软件都在积极推动上下游技术产品融合,注重生态协同发展,并持续投入了大量研发资源开展适配测试、运维服务保障等工作,致力于构建完善的生态和产品技术的深度优化,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实现了与PKS生态伙伴的全面合作。

截至目前,永中软件已完成与国产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以及集成商、OA系统等广泛产品的全面适配工作,完全满足党政军企的信创需求,公司长期服务于30多个中央部委并广泛参与到31省市信创建设项目中,成为信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不可缺少的生态成员之一。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信创产业布局持续加速。永中软件作为国产基础软件核心代表企业,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电子等生态伙伴的合作,继续发扬自主创新的精神,研发更多优质创新安全的办公软件产品,为信创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