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河图牵手麒麟软件 “入列”国产操作系统生态圈
2022-06-20 麒麟软件

6月16日,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简称“麒麟软件”)与北京聪明核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核桃河图”)在京顺利签署生态伙伴合作协议。此会议由麒麟软件产品与生态中心副总经理李斌、核桃河图高级副总裁陈向东及双方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

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携手推进自主图形化编程平台与国产操作系统的深度适配融合,构建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自主化行业开发生态,助力提升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和自主信息化产品研发的竞争力。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研发实现相互兼容适配认证,打造行业国产化适配的标杆案例。基于在行业内的实践能力,核桃河图将基于麒麟操作系统,聚焦科技创新、技术适配、产品研发等方面工作,构建在行业内的自主化生态和支持服务体系。

核桃河图联合创始人兼中国区总裁王宇航表示,我们对于加入麒麟生态体系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在自主研发之路上,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核桃河图在麒麟应用生态中的适配性及应用安全性,为编程创作者们打造自主、安全的国产化编程平台工具。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核桃河图将凭借在国产化编程平台工具研发上的实践和探索,助力麒麟操作系统“朋友圈”的不断壮大,提升国产操作系统及其应用的影响力。

核桃河图致力研发的基于3D引擎的自主国产图形化编程工具,不仅实现图形化编程的基础功能,更可灵活适配用户运用和硬件环境。在代码块控制操作上增加了全新功能,将编程控制对象从2D升级到3D,使编程场景逐渐逼近仿真的现实世界。

麒麟软件是中国操作系统的核心企业,主要面向通用和专用领域打造安全创新操作系统产品和相应解决方案,以安全可信操作系统技术为核心,现已形成银河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桌面操作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麒麟云、操作系统增值产品为代表的产品线。麒麟软件正不断深化自主创新,全力建设一流科技企业。根据赛迪顾问统计,麒麟软件旗下操作系统产品,连续11年位列中国Linux市场占有率第一名。

麒麟软件生态圈携手核桃河图,将进一步加快国产操作系统生态建设的步伐,对于普及图形化编程,及完善基于Linux青少年编程、AI能力应用、应用交互等扩展功能都具有跨越式发展意义。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双方将共进,不断完善开放、共赢的生态体系,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和信息化产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