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安信与国电南自达成战略合作 共筑发电行业网络安全“护城河”
    2022-06-15 奇安信

    6月13日,奇安信与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南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就发电行业工控网络安全、内生安全、新技术研究与创新应用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打造发电行业网络安全产业新生态。同时,双方还将重点围绕联合实验室建设、保障发电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联合开展科研攻关。

    签约暨揭牌仪式上,国电南自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凤蛟,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分别致辞,表达了双方对本次合作的期许和对未来的展望。在座谈交流会上,奇安信集团还就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零事故”成功经验做了分享,双方还就联合共建网络安全实验室开展攻防演练、漏洞挖掘、适配测试、人才培养等达成合作意向。

    王凤蛟表示,国电南自作为专注于自动化、信息化产品研发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始终保持对新兴产业技术发展方向的跟踪,积极研发创新,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加速融合。工业控制系统正在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新技术、新应用对工业控制系统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同样不容小觑。奇安信集团是国内网络安全领域一流企业,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共同打造新的产业竞争力,推动发电行业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吴云坤表示,发电行业作为关键基础设施领域,可靠性是核心和关键,奇安信集团将充分发挥网络安全领域技术优势,为国电南自提供更多支持,共同筑牢发电行业网络安全“护城河”。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268)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科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电力自动化领域创造过多项全国第一,被誉为中国电力自动化产业的摇篮和孵化器。公司当前着力打造电网自动化、电厂及工业自动化、轨道交通自动化、信息与安全技术、电力电子等五大核心板块,同时以生产制造和系统集成为支撑,主要在电力、工业、新能源等领域为客户提供配套自动化、信息化产品、集成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

    奇安信集团(股票代码688561.SH)作为新一代网络安全企业,一直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市场,为政府、大型央企用户提供新一代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并通过持续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创新,打造国家网络安全核心力量,为国家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网络安全保障,为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科技创新保驾护航。2022年3月,奇安信作为北京冬奥会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和杀毒软件赞助商,创下了“零事故”的世界纪录,并进一步总结了“零事故”的成功经验,形成了网络安全“中国方案”,重点面向关基领域企业和机关单位,提供实战化、可落地、可复制的网络安全技术方案,为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活动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打造模范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