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 观安专家入选首批数据安全产业专家委员会
2022-06-10 观安信息

5月26日,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据安全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论坛围绕“健全数据安全治理体系,构建数据安全产业生态”主题,邀请政府主管领导、知名院士专家、行业领军人物等各界精英共聚一堂,从政策文件解读、产业趋势洞察、实践应用分享等多个角度展开讨论。会上,数据安全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数据安全产业专家委员会宣布成立,观安信息创始人张照龙受任成为首批数据安全产业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

在本次数据安全论坛领导致辞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杜广达宣布,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的指导下,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组织开展的数据安全产业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数据安全产业是以数据要素为核心,保障数据持续处于有效保护、合法利用、有序流动状态的新兴业态,其健康有序发展有助于推动数据有序开放和深度利用,加速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和价值释放,夯实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对促进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安全、保护群众利益具有重要意义。

观安信息自创立以来便专注于数据安全技术发展,并积极利用自身在数据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优势及业务发展积累,为行业提供行之有效的数据安全咨询、数据安全治理、数据安全建设、数据安全服务,旨在最大程度发挥数据安全优势企业作用,为国家网络安全及数据安全的快速、稳定发展贡献能量。经过多重征集、报名、推荐、审核环节遴选,观安信息创始人张照龙受任成为首批数据安全产业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观安信息入选数据安全产业研究工作组、数据安全产业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未来观安信息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积极参与专委会工作,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为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持续的支撑。观安信息也将全面参与数据安全产业发展工作,紧跟数据安全产业政策动向、发展趋势,深度参与产业标准与司法实践,创新健全数据安全产品、服务、培训体系,培养输出高水平数据安全人才队伍,推进数据安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权威发布环节,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安晖正式发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组织建设的数据安全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介绍平台的背景、功能及展望。数据安全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主要包含:产业研究、产业标准、产业大会、产业成果展、产业赛事、产业培训以及供需对接等10余个功能模块。平台以政策、标准为抓手,通过会、展、赛、训等窗口,积极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

数据安全产业相关活动均在紧张有序的组织与开展中。未来,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将继续紧密联合行业企业、科研机构、知名专家等,持续发挥专家委员会和工作组作用,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平台,提高主题沙龙活动影响力,丰富产业服务内容,聚拢更多行业资源,推动我国数据安全产业创新发展和产业生态打造。观安信息也将积极支持、参与、投入到数据安全产业工作中来,为国家的数据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