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壹进制成为鲲鹏·昇腾信创生态伙伴 助力打造数字江苏建设
2022-06-08 航天壹进制

近日,江苏鲲鹏·昇腾信创生态产业基地发布活动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发布活动是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由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来自政产学研各界的领导、嘉宾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信创产业发展趋势、产业生态能力建设。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江苏大力支持信创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已经集聚一批重点企业、产品涵盖基础软硬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等重点领域,信创产业生态日益完善。初步形成了以芯片服务器等硬件为基础,基础软件为突破,应用软件和网络安全为增长点的信创产业发展格局。

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陈潺嵋在致辞中指出,江北新区作为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是承载多重国家战略的创新策源地和重要的产业增长极。作为全省全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将加快以鲲鹏·昇腾信创生态产业基地为核心支撑的省信创先导区建设,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信创产业高地。

华为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增长主引擎,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通过建立基础软硬件体系,发展多样性的计算产业生态,才能筑牢根基,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发展的新动能。

江苏鲲鹏·昇腾信创生态产业基地成立

江苏鲲鹏·昇腾信创生态产业基地宣布正式成立,落户江北新区。基地将充分整合新区各类信创产业资源,基于鲲鹏、昇腾、欧拉等技术优势,面向信创企业提供协同攻关、验证适配、人才培训、体验推广、应用创新等服务,立足南京、服务全省,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信创产业高地。

携手华为 助力鲲鹏·昇腾生态建设

聚焦信创产业生态打造,华为公司与航天壹进制、统信软件、北联国芯等数十家江苏本地信创企业进行现场签约,结成鲲鹏·昇腾信创生态伙伴。将依托鲲鹏、昇腾全栈技术优势,面向数字政府、金融科技、企业数字化等重点领域,开展协同攻关,共同推进信创解决方案的应用落地。

近年来,航天壹进制作为华为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产品研发、联合方案打造、行业应用和生态共建方面都有着深度的合作,共同应对云计算大数据时代下新形势下的挑战,不断帮助客户在复杂的混合IT环境下解决数据保护和数据管理难题,全面释放数据新价值。

与此同时,航天壹进制积极与关键领域客户、上下游厂商合力构建信创生态圈。目前,公司已完成与绝大部分国产信创软硬件环境的适配工作,并取得了百项国产厂商的互认证,深得众多关键行业客户的信赖。同时,在立足数据安全的基础上,公司坚持从痛点场景切入,致力提升用户数据价值,并推出国产化平台应用数据迁移、国产化IT环境全面灾备、国产化PC一键备份还原等信创应用安全类解决方案,现已全面落地应用于党政、军队、教育医疗、金融、电力等领域,全面护航国产化设备和业务环境的稳定运行。

江苏是数字经济的强省,也是软件大省,同时围绕信创产业也有着深厚的布局。航天壹进制高度重视江苏信创市场发展,积极布局江苏信创生态建设和项目落地。未来,公司将在数据安全方向持续发力,紧跟国家战略,为江苏数字化转型发展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