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信息受邀出席滨江区浙工大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研究院成立仪式
2022-05-19 安恒信息

5月13日下午,杭州高新区(滨江)与浙江工业大学共建“滨江区浙工大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研究院”启动仪式在滨江举行。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与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出席并致辞。滨江区委副书记、滨江区长郑迪,滨江区领导陶峰、王理生,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副校长郑华均出席,杭州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苗春雨、副总裁吴鸣旦作为受邀企业代表与其他企业代表共同出席。

启动仪式上,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指出,滨江区浙工大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研究院的建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的有力实践,将促进区校双方在人才培育、科技创新和产业提升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希望研究院立足浙工大学科和科研优势,切实做到定位准、目标高、举措实,通过“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发挥工大所能,满足滨江所需,解决企业所急。同时,希望加强政策资源有效供给,激发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助推高新区(滨江)网络信息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滨江经济社会发展。他勉励研究院以持续提升自身科研实力为己任,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加快落实科研成果落地,为推动高新区(滨江)和省市乃至全国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指出,浙工大和高新区(滨江)渊源深厚,一直以来,双方在产学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密切合作。此次共建滨江区浙工大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研究院,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一次优势互补的天作之合、深思熟虑的久谋之策、双向发力的梦想之旅。希望通过研究院这个平台,不断推进网络安全重大基础研究,加快网络安全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孵化出更多校企联合创新载体,增强产业链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夯实网络安全产业优势。

安恒信息作为受邀企业代表,多年来致力于搭建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桥梁,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立足滨江,服务杭州,辐射全国,力求为网安人才培养提供更大平台。安恒信息作为浙江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多年深耕产教融合,与浙江工业大学建立深厚合作关系,获得一系列丰富成果。此次在滨江区政府领导下,安恒信息与浙工大联合建立人工智能安全评测联合实验室,坚持科技强国战略、坚持以党建作为发展引领,将企业责任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打造“网络安全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品牌。

安恒-浙工大网安院人工智能安全评测联合实验室签约

本次签约的人工智能安全评测联合实验室融合了双方科研与场景、理论与实践优势,将联合开展人工智能算法安全评测技术研究、科研项目共创、产品与平台研发,以及相关方向研究生协同培养。未来,安恒信息将继续以培养高素质网安人才为己任,助力安全中国,助推数字中国,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强国的主体是人民群众,网络强国的成果也属于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构建安全可信的生活环境,是安恒信息的愿景与使命。

滨江区浙工大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研究院

滨江区浙工大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研究院由学校和杭州高新区(滨江)共同组建,由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承建,依托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学科。聚焦电磁空间安全、公共互联网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光通信安全、物联网系统安全五个国际前沿方向,通过机制体制创新,打造国内一流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和技术产业化基地,助力数字化时代“大安全”产业发展。

浙江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杨小牛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主攻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数据挖掘等领域的跨学科研究,紧密围绕国家数字化战略与网络空间安全重大需求,针对公共互联网和基础设施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以及示范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