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存技术受邀出席第五届国际未来智能计算会议高端论坛
2022-05-17 领存技术

4月16日至18日,作为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第五届国际未来智能计算会议高端论坛暨ACM中国厦门分会成立大会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举办。据悉,ACM作为全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目前在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万名的会员。ACM所评选的图灵奖被公认为世界计算机领域的“诺贝尔奖”。

大会邀请了一众计算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产学研对接,其中不乏各细分领域的龙头厂商。深圳市领存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存”)副总裁何云龙先生作为发言嘉宾,受邀出席并在论坛期间参与“产学研合作”的主题讨论,与高校学者对产学研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互动交流。

领存自主可控高端存储产品亮相

伴随着中国信息化时代的发展,数据存储量呈几何级数增长的同时,西方国家对中国实行的技术把控、封锁还带来了巨大的信息安全风险。存储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基石性技术,数据安全对于数字中国建设、国家信息安全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何云龙表示:“领存将持续研发更好的自主可控高端存储产品,并为数据存储所面临的性能挑战、扩展性挑战和可靠性挑战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领存携多款产品精彩亮相本次大会,并重点介绍了其中两款自主可控高端存储产品:

一是“自主可控分布式全闪存储系统”,该产品具有高国产化率、高吞吐率、低延迟和可拓展等特点,配置定制客户端、可拓展分布式元数据服务和高并发低延迟数据存储引擎等功能,可应用于大数据计算、人工智能、图计算和在线事务处理等领域;

二是“自主高端双活全闪存储阵列”,该产品具有高国产化率、全NVM-E和高效RAID模式等特点,配置专用存储操作系统,可支持企业网盘功能和S3对象存储等功能,实现“数据不丢,任务不断;高速缓存,双控双活。”可应用于指挥系统信息中心、北斗地面管控数据系统、分布式移动信息系统、战场环境高性能GIS数据处理系统、智慧城市数据中心和地面雷达实时数据记录系统等领域。

论坛规格极高,业界领袖云集

本次参加大会嘉宾阵容可谓豪华,云集了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特聘专家、国家杰青获得者、ACM/IEEE Fellow及计算机相关学院院长共30余人,并有200余名ACM China会员、省内外50多所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暨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的教师和研究生,以及60多位企业(领存、华为、百度、快手等)代表参加大会,进行了20余场大会特邀报告,参会人员总数达460余人。

本次大会分为四个分论坛,针对大数据共享和贸易市场、自适应数据处理、分布式系统、未来网络、智能物联网、抗量子计算密码、即时配送、自主可控区块链系统、人工智能、AIoT和移动端智能计算等细分领域展开研讨和分享,为现场参会嘉宾呈现一场精妙绝伦的学术与产研交流盛宴。

产学研协同创新,赋能信息化发展

本次大会圆满举行,通过尖端领袖的发声、企业权威代表的智慧碰撞、切实合作交流与资源对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效率。未来,中国信息化产业还需要更多的产学研交流大会,通过学术研究、科技研发和产业发展的深度合作,方能更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全国乃至国际的信息化产业的高速发展。

关于领存技术

深圳市领存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专注为中国军工领域提供计算、存储、加密、数据安全系统服务的领先厂商。公司设有独立的领存实验室,并拥有一支由院士、博士、硕士等众多业内专家组成的顶级研发团队。目前,领存已全面构建集团化存储全域业务布局,从存储的底层技术到上层应用逐步进行全部的自主研发。

发展至今,领存的专业度获得国内外众多客户高度认可,包括西门子、大众、通用动力、波音、博世等世界五百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