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方健数加入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22-05-17 翼方健数

近日,翼方健数正式加入“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英文简称“AITISA”)。

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

AITISA由近两百家来自行业内的顶尖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本机构、服务机构、创新创业企业组成,立足于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资源及产业环境,联合人工智能领域的产、学、研、用、资、服等单位,以建立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生态体系为基本愿景,旨在紧密配合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规划,通过 “一体两翼” 的工作部署,聚集工业界、科研界的中坚力量及相关机构,利用产业基金的引导,服务企业,支撑政府决策,推进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为实施《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和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提供必要支撑。

翼方健数的核心技术“隐私安全计算”,获得联盟的高度认可。隐私计算技术被认为是“打破数据隐私安全与共享矛盾的唯一技术解”,也是目前人工智能及产业创新驱动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环节,因而备受瞩目。

(图片来自于AITISA官网)

作为一家专注于隐私安全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高科技公司,翼方健数自2016年成立以来,以隐私安全计算为根,为医疗政务、科学、金融、营销等行业的数据生产要素提供安全计算环境和应用开放赋能。旗下产品翼数坊XDP平台,通过“原始数据不离开平台,数据在平台内授权使用,平台只输出数据价值”的方式,利用全栈式技术手段解决数据隐私安全保护和开放应用的矛盾。

翼方健数基于隐私安全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以0数据为根本,同时为数据建立全程溯源机制,数据的处理、计算全流程对客户透明可验证,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已在医疗健康领域率先完成数据智能闭环,并逐步拓展至政务、科学、金融、营销等领域,从大数据治理到服务终端用户,赋能行业数据助力业务拓展,用全栈技术解锁数据价值,让数据要素发挥其超乎想象的价值。

作为隐私计算领域的“实践派”,近年来,翼方健数深耕隐私安全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打通从数据源到数据价值的链路。在城市级别大数据场景实现数据价值释放的成功案例。截止至今,有超过 60 个隐私安全计算平台翼数坊XDP部署,并实现应用价值。在不同行业和区域建立起隐私安全计算平台联盟,构建了IoDC(数据和计算互联网)的雏形。翼方健数通过完备的技术矩阵以及对不同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理解,持续解锁数据价值。

未来,翼方健数将在联盟的支持下,将持续在隐私安全计算和人工智能相关研发与应用领域开展深度探索,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在全国、在各行业的研发应用,共同助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深入推动国家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引导我国人工智能产业良性生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