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化替代加速升温 智和信通着力信创技术再迎突破
2022-05-16 智和信通

信创是什么?为什么要发展信创产业?相信在很多企业、用户心中都存在疑问。

顾名思义,信创即信息技术创新,核心在于通过行业应用构建国产化信息技术软硬件从底层技术到整个生命周期的生态体系,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难题。长期以来,国内IT底层标准、架构、产品、生态大多数都由国外IT商业公司垄断,来自国际的信息安全威胁不断发生,国产化替代刻不容缓。

近些年,随着“新基建”政策落地进入快车道,AI、5G等新兴技术应用加速落地,深度融入各行各业,国产化替代逐渐升温,与此同时国内厂商信息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着力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智和信通步入信创快车道

从落后到追赶,从可用到好用的发展,国内企业在技术应用上与国际水平差距逐渐缩小,北京智和信通技术有限公司以“信创融合”为核心发力点,在坚持自主研发的基础上,立足运维领域主要需求,构建全面融合的信创运维平台-“智和网管平台 V9”。

智和网管平台支持在中标麒麟、银河麒麟、红旗 Linux等国产操作系统上运行,支持在达梦、金仓、神州等国产数据库进行数据存储,通过东方通等国产中间件提供对外服务,支持龙芯、申威等国产CPU架构,并实现对国产化CPU、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等IT 软硬件设备的综合监控与运维管理。

截至2021年,北京智和信通旗下产品已和中创中间件、中标麒麟操作系统、统信UOS桌面操作系统、统信UOS服务器操作系统、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华为云Stack 8.0(鲲鹏)等完成国产化适配认证。

坚持打造平台型产品,智和网管平台一站式解决运维难题

与垂直追求功能单一化的产品不同,北京智和信通始终坚持打造整合性、开放性、全覆盖的平台型产品,为不同用户群体提供智能运维的最优解。

智和网管平台V9版本的更新,绝不是简单的功能叠加,而是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融合创新,其中最大的变革之处在于:将不同业务、功能和模块的底层数据打通,用户可能看不到数据,却能感知到数据的流动、变化,网络中哪里有事故和问题产生,如何解决,及处理效果,都可在第一时间通知展示,从而彻底消除不同系统间的数据孤岛。如此实现公共数据共享、流通,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人员绩效分析,从而打通从设备到人、从任务到结果的数据,真正做到“全栈合一”。

持续构建全天候、全方位的信创网络安全运维平台

北京智和信通构建全天候、全方位信创网络安全运维平台,将人工运维转化为自动运维,将被动维护转化为主动维护,将单点监控转化为综合监测,提高态势感知、风险监测、故障告警、大数据分析等能力。通过采集国产服务器、交换机、中间件、防火墙、应用系统等设备的数据及日志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动态展现,对全网信息进行跨地域、跨网段、跨设备的全维度可视化监测:主动监测和发现网络异常事件,实时告警,提高风险防范和监测预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