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智慧以高质量产品助推国家信创产业发展
2022-05-16 云智慧

在发展“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为了加强和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修订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明确表示优先采购国内信息技术创新产品。据《2021年中国信创生态研究报告》显示,未来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中国信创行业发展潜力大,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8000亿元。

自2009年成立以来,云智慧始终走在自主研发的前沿,现在已经形成了从IT运维、电力运维到IoT运维的产业布局,由23款产品组成的全栈智能运维产品体系,覆盖ITOM、ITOA、ITSM、DevOps以及IoT几大领域。作为在信创产业中持续耕耘的企业,目前云智慧已经申报专利100+,产品软著100+,并获得ISO、ITSS、AIOps标准符合性、高新、知识产权管理体系、CMMI等多项认证,以及12家厂商对云智慧信创产品的20余个适配认证。

不忘信创初心,云智慧十款产品再获适配认证

在2021年底,云智慧的智能业务运维平台(DOCP)、智能业务运维平台日志分析(DOLA)、智能业务运维数据管理系统(DODB)、数据采集器(Cloudwise CDC)等十款产品,经过华为云、中创、统信、龙芯等公司与云智慧的共同测试,确认可在数据库中间件、CPU、操作系统等环境中进行适配。与此同时,云智慧的ITSM产品也完成与统信、达梦、金蝶天燕、人大金仓、东方通等10+信创兼容的适配认证。

由云智慧自主研发的智能业务运维平台(DOCP)遵循以数据为基础、以算法为支撑、以场景为导向的核心理念,应用先进的实时大数据处理和及其学习技术,结合行业经验的典型封装,帮助用户逐步建立数字化运维管理体系,在与多家企业进行共同测试期间广受好评。

数字化运营服务管理服务台(DOSM - Desk)系统产品,则是云智慧收获颇多适配认证的产品。它以实现客户价值为导向,面向核心ITIL4实践,为客户与IT服务管理者提供联系的纽带,不仅满足企业IT服务中最紧迫的统一服务台对请求管理、故障管理、跨部门协作、数据分析以及管控等核心ITIL实践落地需求,还能支撑企业IT管理向更高层面发展。

除了在产品中不断自主研发创新外,云智慧还在行业咨询服务中,增添金融信创运维体系建设咨询。从公司战略到产品体系建设再到落实信创产业服务,云智慧全面对齐政企和行业数字化转型顶层规划,依托国家标准与云智慧创新实践的智能运维建设方法论,为企业与用户提供面向战略、组织、流程、技术四个层面的智能业务运维规划方案,构建落地的数字化运维体系蓝图,全方位支持国家信创产业发展。

牢记信创使命,云智慧擘画运维新蓝图

云智慧在协调交付与研发做信创产品适配,帮助客户在内部搭建信创环境的时候发现,如果想让运维行业的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仅仅是依靠自主创新研发产品是不够的,还需要有领航者来为运维行业发展做“规划”,给予客户足够的安全感和信任感。

早在2020年云智慧就成为了信创WG21运维管理组初始成员单位。作为信创工委会WG21运维管理组技术标准组副组长和核心编写成员单位,云智慧完成了信创运维相关白皮书、服务指南和团体标准的编写和制定。

如今,云智慧的智能运维平台产品目前已获得20+信创适配证书。未来云智慧将继续投入人力与物力,对产品进行创新实践,加快其在信创领域的运维场景落地应用,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建生态,引领智能运维行业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