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精特新” 永中软件出席华为高峰论坛、赋能无锡产业智改数转
2022-05-16 永中软件

近日,2022华为“云锡互联、智赢未来”高峰论坛暨专精特新赋能提升专项行动在锡举行。论坛由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太湖湾科创城、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主办,华为无锡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无锡(国家)软件园、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共同承办。市工信局、高新区分管领导、区工信局、太科园管理办相关负责人、行业专家学者、协会代表、投资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各大媒体等齐聚一堂,探讨专精特新、智改数转。作为华为云的战略合作伙伴及无锡专精特新梯队的重要成员,永中软件受邀参会。

重磅发布,专精特新企业专享加速包

为了更好地助力无锡市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与发展,加速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无锡国家软件园、无锡物联网产业协会与华为无锡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达成合作,三方资源共享、优势互惠、协同发展,通过构建更全面的服务平台,赋能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助力无锡数字化生态加速跑。

论坛上,新吴区政协副主席、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晓红、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会长、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总经理叶辉、华为云无锡区域总经理董亮,共同发布无锡“专精特新”专享加速包,全面激发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韧性。

“专精特新”企业,正在成为数字转型主力军

何为专精特新?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意为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始于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其中指出“专精特新”企业是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是强链补链的主力军。

近年来,无锡市紧抓数字经济战略、积极落实国家政策,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正在成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基因”。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国栋指出,专精特新企业与物联网产业具有先天契合性,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通过园区、协会以及华为的三方联动,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指明新的方向。

2022年1月21日,无锡市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大会召开,提出建立具有竞争力的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标杆城市,其中专精特新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加速器,对产业智改数转具有重要意义。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物联网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张凡表示,无锡将把梯度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增强创新动能的有力抓手,从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

永中软件以创新,彰显专精特新的灵魂

作为江苏省专精特新软件企业培育库企业、无锡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永中软件凭借根植办公软件行业的高度专业性、研发过程中完全自主的创新性、以及在支持产业数字化方面的突出贡献,成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截止目前,永中软件已累计登记软件产品著作权210项,申请发明专利123项,在创新驱动的研发过程中逐步形成了覆盖桌面办公、网络办公、移动办公、云办公、版式办公软件等各领域的产品战略布局,以持续焕发生命力的产品服务,彰显专精特新企业的灵魂。

永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区域总监于淼表示,永中软件以灵活、敏捷、高效、智能的数字化服务赋能用户,让创新回归价值,驱动千行百业在数字化跑道上高歌猛进。近年来,永中软件立足于不同行业机构在管理上的难点以及产品所赋予的场景化服务能力,在众多领域实现应用场景的快速构建,至今已覆盖党政、军工、金融教育医疗交通、互联网、地产等重要行业。

本次无锡国家软件园、无锡物联网产业协会与华为的三方合作,将为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打造资源整合、服务赋能、资金集聚的平台高地,充分释放中小企业的创新潜力。于淼表示,永中软件将充分发挥“专精特新”企业的排头兵作用,加速产品创新迭代,为无锡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