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思科技与豪符检测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布局商用密码体系领域
2022-05-13 网思科技

5月7日,网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豪符密码检测技术(成都)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全面深化推进网络信息安全、全能力商用密码体系领域的合作。网思科技董事长王欢先生、副总裁孙龙飞先生,豪符检测总经理李昆阳先生、销售总监赵英乔先生及王胡兵先生出席签约仪式。

联结豪符检测协同共建持续推动商密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网思科技与豪符检测约定将整合雄厚的技术与人才储备、产品和服务优势,通过“以产品为主”升级到“产品+服务”的方式,让新数据安全紧密融合于密码技术,形成“安全+数据+集成”的一体化策略,在“网络信息安全”、“商用密码产品检测”、“商用密码应用验证”、“商用密码应用性评估”、“数据安全合规评估”及“信息系统建设验收”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推出一批具有基础性、引领性、创新性、示范性、特色鲜明的优秀商用密码应用方案。

网思科技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新兴技术的自主研发实现国产替代,提供专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和服务。同时旗下子公司深耕信息安全领域多年,为企业提供网络安全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专业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等多种产品及服务,是国内安全合规性审计、云安全平台、态势感知平台的主流厂商。

豪符检测作为全国仅有四家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授权的第三方商用密码检测机构之一,既是四川省五大高端产业中电子信息产业和信息安全产业的重要保障,也是国家在中西部密码产业的核心布局,肩负建设中西部密码产业高地、推动中西部密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合和聚能以创新抢抓时代机遇

密码作为国家战略资源,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等政策法规的陆续出台,切实明确了网络安全建设的必要性以及商用密码技术在其中的核心保护支撑地位。双方深信此次合作定能扎实推进我国西部商用密码产业的建设及发展,进一步助力全国密码产业的跨区域协同发展,共同推动密码技术在金融能源、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国防工业等领域的推广应用,加速西部地区商业密码国际化进程,形成商用密码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