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电子五所杨晓明主任一行到访麒麟软件
2022-05-13 麒麟软件

安全稳定的工业软件产业,是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关键支撑,是维护我国产业安全、网络安全乃至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

5月11日,工信部电子五所软件与系统研究部主任杨晓明,信息安全中心主任卢列文,软件与系统研究部副主任林军,信息安全中心科研部副部长彭辉等一行莅临麒麟软件调研指导。麒麟软件副总裁兼华南事业部总经理李滨,副总裁兼嵌入式事业部总经理杨沙洲接待了调研团一行并重点汇报了麒麟软件在工业领域操作系统产品的相关情况。

工信部电子五所一行领导首先参观了麒麟软件展厅,并听取了麒麟软件历史发展和操作系统产品相关介绍。李滨在介绍中表示,工信部电子五所在评测认证、产品检验、标准及政策研究等领域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相关业务与麒麟软件具备较好的契合度,希望未来能在战略规划、操作系统与工业软件适配、标准体系建设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

座谈会上,杨晓明主任重点介绍了工信部电子五所软件与系统板块的组织架构,他表示,软件与系统板块重点聚焦“卡脖子”问题,围绕共性技术攻关、工业软件适配验证、工业软件行业研究及战略规划等开展工作。麒麟软件一直受到工信部电子五所的密切关注,作为中国操作系统的核心企业,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巨大,希望未来和麒麟软件在工业软件产业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研究以及市场活动、人才培训上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交流过程中,双方围绕国产工业软件适配和行业联合攻关、集成适配、验证评价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且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麒麟软件和工信部电子五所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构建工业软件产业生态,服务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为关键工业制造和工程建设提供完整的国产工业软件解决方案,助推我国自主安全工业软件生态发展。